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备考必备!2020年一级建造师《管理》重要数字考点汇总!

2020-02-14 08:14:29

字号

在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试中,数字类知识点既是必考点,也是易混淆的点。为帮助考生们快速记忆数字类相关考点,233网校梳理了一建《项目管理》教材中的重要数字考点,并进行了归纳汇总,以助大家快速地记忆并掌握!

a (59).jpg

1、劳动合同应一式三份,双方当事人各持一份,劳动者所在地保留一份备查。

2、建筑施工企业因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无法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日期支付工资的,应当向劳动者说明情况,并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一致后,可以延期支付工资,但最长不得超过30

3、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获准认证的有效期为3年

4、撤销认证的企业一年后可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5、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7个工作日前将验收的时间、地点及验收组名单书面通知负责监督该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6、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7、按事故造成损失的程度分级

图片1.jpg

8、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于1h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

9、累计频率0~80%定为A类问题,即主要问题,重点管理; 80%~90%为B类问题,即次要问题,次重点管理; 90%~100%为C类问题,即一般问题,适当管理。以上方法称为ABC分类管理法。

10、专职安全人员的配备:1万m2以下工程1人;1万~5万m2的工程不少于2人;5万m2以上的工程不少于3人。

11、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办理延期手续。

12、企业在有效期内,未发生死亡事故的,有效期届满时,经原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13、离开特种作业岗位6个月以上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重新进行实际操作考试,经确认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14、施工单位应当自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30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置于该设备的显著位置。

15、按事故严重程度分类 (105个工作日=21周

(1)轻伤事故:(休息1个工作日以上,105个工作日以下)。

(2)重伤事故:(受伤人损失105工作日及以上)

(3)死亡事故:(重大伤亡事故,指一次死亡1~2人;特大伤亡事故指一次死亡3人以上(含3人))。

16、按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分类

图片2.jpg

17、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逐级上报事故情况,每级上报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18、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

19、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作出批复。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作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20、市区主要路段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21、施工现场100人以上的临时食堂,污水排放时可设置简易有效的隔油池,定期清理,防止污染。

22、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排放限值表 [dB(A)]

昼间
夜间
70
55

23、凡在人口稠密区进行强噪声作业时,一般晚10点到次日早6点之间停止强噪声作业。

24、宿舍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4m,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

25、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发生法定传染病、食物中毒或急性职业中毒时,必须在2小时内向施工现场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26、自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5日

27、澄清或者修改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发出。

28、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应当限定在1~3人,并标明排列顺序。

29、发包人应最迟于开工日期7天前向承包人移交施工现场。

30、监理人应在计划开工日期7天前向承包人发出开工通知,工期自开工通知中载明的开工日期起算。

31、工程隐蔽部位经承包人自检确认具备覆盖条件的,承包人应在共同检查前48小时书面通知监理人检查。监理人不能按时进行检查的,应在检查前24小时向承包人提交书面延期要求,但延期不能超过48小时

32、缺陷责任期自实际竣工日期起计算,合同当事人应在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缺陷责任期的具体期限,但该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33、承包人应于缺陷责任期届满后7天内向发包人发出缺陷责任期届满通知,发包人应在收到缺陷责任期满通知后14天内核实承包人是否履行缺陷修复义务。发包人应在收到缺陷责任期届满通知后14天内,向承包人颁发缺陷责任期终止证书。

34、预付款至迟应在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7天前支付。发包人逾期支付预付款超过7天的,承包人有权向发包人发出要求预付的催告通知,发包人收到通知后7天内仍未支付的,承包人有权暂停施工。

35、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36、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37、预付款担保一般为合同金额的10%。

编辑推荐:一建《项目管理》必背考点汇总

备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