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监理的工作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7-25 11:15: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监理的工作方法

1.监理依据:

“建筑工程监理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的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筑工程承包合同,对承包单位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和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代表建设单位实施监督”。

☆速记提醒:监理合同不是依据

2.监理权限

“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3.监理方式:

“监理工程师应当,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承担监理责任。”

4.监理工作措施

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

(1)监理应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2)监理发现安全隐患的,应当要求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暂时停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不停工的,应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3)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习题练习

1. 【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50319-2013)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的依据有(__)。

A. 工程建设标准

B. 监理大纲

C. 监理委托合同

D. 施工组织设计

E. 工程设计文本

参考答案:A,D,E
本题考查的是监理的工作方法。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的依据如下:已批准的工程建设监理规划;相关的专业工程的标准、设计文件和有关的技术资料;施工组织设计。

2. 【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50319—2013),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必须经(__)批准。

A. 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B. 专业监理工程师

C. 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

D. 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监理的工作方法。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应在工程施工开始前编制完成,并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批准。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应由各有关专业的专业工程师参与编制。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