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19-07-25 10:40: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任务

1.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步骤

(1)编制人力资源规划;

(2)通过招聘增补员工;

(3)通过解聘减少员工;

(4)进行人员甄选,经过以上四个步骤,可以确定和选聘到有能力的员工;

(5)员工的定向;

(6)员工的培训;

(7)形成能适应组织和不断更新技能与知识的能干的员工;

(8)员工的绩效考评;

(9)员工的业务提高和发展。

2.项目人力资源管理

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的目的是调动所有项目参与人的积极性。

习题练习

1. 【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施工企业应按规定向劳动者支付工资,但是当企业因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无法按规定支付工资时可以延期支付,但最长不得超过(__)日 。

A. 60

B. 90

C. 120

D. 30

参考答案:D
本题考查施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任务。建筑施工企业因暂时生产经营困难无法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日期支付工资的,应当向劳动者说明情况,并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一致后,可以延期支付工资,但最长不得超过30日。超过30日不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属于无故拖欠工资行为。

2. 【单选题】关于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

A. 作业人员变更后的14 个工作日内,在当地建筑业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中变更

B. 施工企业与劳动者者按相关规定可以订立口头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当事人各持一份

D. 施工企业不得允许未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从事施工活动

参考答案:D
这个题目考察的是施工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管理。选项A,人员发生变更的,应当在变更后的七个工作日内,在建筑业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当中做出相应的变更。选项B,建筑施工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自用工之日起,按照劳动合同法规的规定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选项C,劳动合同应当一式三份,双方当事人各持一份,劳动者所在的工地保留一份用于备查。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