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7-22 14:48: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方法

1.编制

(1)施工组织设计应由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可根据需要分阶段编制和审批。

2.审批

(1)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

(2)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

(3)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

(4)重点、难点分部(分项)工程和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5)由专业承包单位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由专业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有总承包单位时,应由总承包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核准备案。

(6)规模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或和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按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进行编制和审批。

习题练习

1. 【单选题】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的管理要求,重点、难点分部 (分项)工程施工方案的批准人是()。

A. 项目技术负责人

B. 项目负责人

C. 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 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和审批。施工组织总设计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授权的技术人员审批,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重点、难点分部(分项)工程和专项工程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2. 【多选题】项目施工过程中,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修改或补充的情形有(  )。

A. 设计单位应业主要求对楼梯部分进行局部修改

B. 某桥梁工程由于新规范的实施而需要重新调整施工工艺

C. 由于自然灾害导致施工资源的配置有重大变更

D. 施工单位发现设计图纸存在重大错误需要修改工程设计

E. 某钢结构工程施工期间,钢材价格上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施工组织设计的动态管理项目施工过程当中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施工组织设计应当及时进行修改或者补充。1.工程设计有重大修改。2.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实施,修订和废止。3.主要施工方法有重大调整。4.主要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调整。5.施工环境有重大改变。在选项A当中,局部修改不需要进行施工组织设计的修改或者补充。选项E,钢材价格上涨,不需要进行施工组织设计的修改和补充。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