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项目管理考点:设计任务委托的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19-07-18 08:45: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2019年一建项目管理考点:设计任务委托的模式

设计任务的委托主要有两种模式:

(1)业主方委托一个设计单位或由多个设计单位组成的设计联合体或设计合作体作为设计总负责单位,设计总负责单位视需要再委托其他设计单位配合设计(1对1);

(2)业主方不委托设计总负责单位,而平行委托多个设计单位进行设计(1对多) 。

★速记补充:国际上专业事务所,通过设计竞赛后委托;我国是综合设计院,通过设计招标委托。

习题练习

1. 【单选题】与发达国家不同,我国业主方选择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主要通过的方式是( )。

A. 设计竞赛

B. 设计招标

C. 设计评审

D. 专项委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业主方主要通过设计招标的方式选择设计方案和设计单位,而在国际上不少国家有设计竞赛条例,设计竞赛与设计任务的委托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设计竞赛的范围可宽,也可窄,如设计理念、设计方案、某一个设计问题的设计竞赛。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