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提炼: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8-03-30 08:20:00 字号

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的变化是绝对的,不变则是相对的;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平衡是暂时的,不平衡则是永恒的,因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随着情况的变化进行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是项目管理最基本的方法论。

主要考点归纳总结:讲师考点讲解

建设工程项目 目标的动态控制22.png

历年考点内容:

1、项目动态控制的工作程序(14年、15年考题)

2、组织措施(12年、13年考题)

3、管理措施(15年考题)

4、技术措施(11年、12年、14年考题)

考点例题讲解:章节试题测试

1、应用动态控制原理进行建设工程项目目标控制时,产生的纠偏可采取多种纠偏措施,下列纠偏措施中不属于管理措施的是(  )。

A.采取限额设计的方法

B.调整管理职能分工

C.采用价值工程的方法

D.强化合同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理措施(包括合同措施),分析由于管理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变施工管理和强化合同管理等。B选项是组织措施,所以B正确。

2、动态控制在投资控制的应用中,通过项目进度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发现偏差,则可采取的纠偏措施有(  )。

A.优化施工方法

B.改变施工机具

C.调整投资控制的方法和手段

D.制订节约投资的奖励措施

E.采取限额设计的方法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通过工程进度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发现进度的偏差,则必须采取相应的纠偏措施进行纠偏,如:分析由于管理的原因而影响进度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变施工管理和强化合同管理、及时解决工程款支付和落实加快工程进度所需的资金、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