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一级建造师管理考点:赢得值法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08:24: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018一级建造师管理考点:赢得值法,要备考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可以参考学习!

章节习题测试】【章节考点讲解

何为赢得值法,它作为一项先进的项目管理技术,现在已被普遍采用,来进行工程项目的费用、进度的综合控制,涉及的基本参数有三项,即已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和已完工作实际费用。

已完工作预算费用为BCWP

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成工程量×预算单价;

计划工作预算费用为BCWS

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计划工作量×预算单价;

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

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已完成工作量×实际单价。

四个评价指标:

费用偏差CV=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

此时,CV<0,即项目运行超出预算费用;CV>0,项目运行节支,实际费用没有超出预算费用。

进度偏差SV=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

此时,SV<0,进度延误;SV>0,进度提前,实际进度快于计划进度。

费用绩效指数(CPI)=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

此时,CPI<1,超支;CPI>1,节支。

进度绩效指数(SPI)=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

此时,SPI<1,进度超支;SPI>1,进度提前。

费用(进度)偏差反映的是绝对偏差,仅适用于同意项目进行分析。费用(进度)绩效指数反映的是相对偏差,在同意项目和不同项目比较中均可采用。

这部分知识点,考试时一般会以2分选择题出现,而且多会涉及到计算,所以大家看到题目时一定要耐心,细心,不要算错,前功尽弃。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