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管理精讲班讲义: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7-19 08:16: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管理考点: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

1Z206054  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点击查看: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精讲班讲义汇总

一、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责任主体

第一责任主体是施工总承包单位或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 

二、分包管理的内容

1.成本控制

对于业主指定分包,如果不是由业主直接向分包支付工程款,则要把握分包工程款的支付时间,一定要在收到业主的工程款之后才能支付,并应扣除管理费、配合费和质量保证金等。

例: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承包商向指定分包商支付工程款的时间应当是(  )。

A.分包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不论承包人是否收到了业主支付的工程款 

B.承包商收到业主工程款之后

C.业主向承包人支付工程款之前14天  

D.业主向承包人支付工程款之前7天

233网校答案:B

例:关于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业主指定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业主

B.分包工程在分包单位自检合格的基础上可以直接提请业主或监理工程师验收 C.总承包单位要积极为分包工程的施工创造条件,协调各分包单位之间的关系 D.分包单位的选择要符合资质类别和等级的有关规定,并经业主和监理机构的认可 E.总承包单位建立工地例会制度,及时处理分包单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33网校答案:CDE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