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管理精讲班讲义: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7-07-08 16:23: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管理考点: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习题班、冲刺班后期将在APP进行独家放送,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精讲班讲义汇总

1Z203021  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建设工程项目的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工程项目的进度目标,它是在项目决策阶段项目定义时确定的,项目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在项目的实施阶段对项目的目标进行控制。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若采用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模式,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也是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在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控制前,首先应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若项目总进度目标不可能实现,则项目管理者应提出调整项目总进度目标的建议,并提请项目决策者审议。

进度控制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它包括:

(1)进度目标的分析和论证,其目的是论证进度目标是否合理,进度目标有否可能实现。如果经过科学的论证,目标不可能实现,则必须调整目标;

(2)在收集资料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进度计划;

(3)进度计划的跟踪检查与调整;它包括定期跟踪检查所编制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若其执行有偏差,则采取纠偏措施,并视必要调整进度计划。

例:在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控制前,首先应(  )。

A.制定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     

B.对项目实施进行总体部署

C.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D.编制施工总进度规划

233网校答案:C

例:对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进行分析和论证,其目的是(  )。

A.论证进度目标是否合理 

B.制定进度控制措施 

C.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经济性  

D.确定调整进度目标的方法

233网校答案:A

例: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环节包括(  )。

A.分析论证进度目标

B.跟踪检查进度计划执行情况  

C.确定进度目标

D.编制进度计划 

E.采取纠偏措施

233网校答案:ABDE

例: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工作包括:1编制进度计划;2调整进度计划;3进度目标的分析和论证;4跟踪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其中正确的工作程序是(  )。

A.3-1-4-2  

B.1-2-3-4   

C.3-1-2-4   

D.4-2-3-2

233网校答案:A 

总进度目标论证并不是单纯的总进度规划的编制工作,它涉及许多工程实施的条件分析和工程实施策划方面的问题。

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

(1)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

(2)总进度规划;

(3)各子系统进度规划;

(4)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

(5)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233网校习题班、冲刺班讲师讲义后期将在233网校APP进行独家放送,届时请考生扫码下载233网校APP进行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