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管理精讲班讲义:业主方、设计方和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17-06-30 15:13:00 字号
摘要: 福利来啦,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小,小编现将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的课程讲义进行免费放送,习题班、冲刺班讲义后期将在APP独家放送。

1Z201021 业主方、设计方和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一、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其中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如工厂建成可以投入生产、道路建成可以通车、办公楼可以启用、旅馆可以开业的时间目标等。项目的质量目标不仅涉及施工的质量,还包括设计质量、材料质量、设备质量和影响项目运行或运营的环境质量等。质量目标包括满足相应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以及满足业主方相应的质量要求。

例:某业主欲投资建造一座五星级宾馆,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进度目标指的是(  )。 A.宾馆可以开业 B.项目竣工结算完成 C.宾馆开始盈利 D.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33网校答案:A

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在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分别进行如下工作:

1.安全管理;

2.投资控制;

3.进度控制;

4.质量控制;

5.合同管理;

6.信息管理;

7.组织和协调。

其中,安全管理是项目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安全管理关系到人身的健康与安全,而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合同管理等则主要涉及物质利益。

二、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设计方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设计方本身的利益。由于项目的投资目标能否得以实现与设计工作密切相关,因此,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设计的成本目标、设计的进度目标和设计的质量目标,以及项目的投资目标。

设计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设计阶段进行,但也涉及设计前的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设计方项目管理任务包括:

1.与设计工作有关的安全管理;

2.设计成本控制和与设计工作有关的工程造价控制;

3.设计进度控制;

4.设计质量控制;

5.设计合同管理;

6.设计信息管理;

7.与设计工作有关的组织和协调。

三、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供货方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供货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供货方的成本目标、供货的进度目标和供货的质量目标。

供货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其项目管理的主要任务:

1.供货的安全管理;

2.供货方的成本控制;

3.供货的进度控制;

4.供货的质量控制;

5.供货合同管理;

6.供货信息管理;

7.与供货有关的组织与协调。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233网校习题班、冲刺班讲师讲义后期将在233网校APP进行独家放送,届时请考生扫码下载233网校APP进行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