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新年新气象,2023年如何拿下一建?请收下这份实用打卡表!

2022-12-30 16:57:50

字号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2023年一建备考已经开始,大部分考生觉得现在备考太早了,但是学霸君想提醒大家,备考宜早不宜晚,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提前备考是很有必要的!

一级建造师备考建议

一级建造师考试总共考四科,分为三门公共科和一门专业科。

三门公共科分别是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以下简称“法规”)、建设工程经济(以下简称“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以下简称“管理”)。专业科总共有10个方向,可以任选一科进行考试。不管你选择哪一个专业科,实务都是四科考试中最难的一科。先根据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进行一个排序(由易到难):法规<经济<管理<实务。

4个科目时间分配比例
科目复习时间占比
专业工程管理与务实5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17%
建设工程经济13%

①《工程法规》科目内容涉及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核教材原文的题型越来越少,需要对知识点有更深入地理解。第1章、第4章、第6章、第7章、第8章这几章节为高分值章节,约100分左右,需要细致地学习,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

②《工程经济》科目综合性较强,理论深度大,对学员细节知识内容的把握要求高。考试存在细节性偏题,计算题量多,难度大。第1章:最难学,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第2章:不难,但不熟悉,学习比较吃力;第3章:重点,每年分值50分以上。

③《项目管理》是基础科目,考试模式稳定,需要注重基础,难度较稳定且容易,历年真题知识点重复率高,基础题多,复习时不要逐字逐句去看,要跟着老师的课程走,学会抓大放小。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六章,近三每章分值均在20分以上,属于重点章节,其中第三章进度管理难度最大,涉及网络图和部分计算题型,不易攻克,建议听听赵春晓老师的精讲课程,在此考点上他讲的非常的透彻。

④《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中,简答题:占分比重大,每年在50-60分左右,分值比较稳定;其次:判断改错题占分也比较稳定。综合性较强,需要灵活运用知识,对学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要求高。考试主观题需要书写的内容多,时间紧张。

学习方法与相关注意事项
科目和班别学习顺序

对于零基础的学员,建议先学习法规,因为法规的内容理解起来相对容易,先学容易的树立信心。先学法规,再学管理、经济。最后再学最关键、最难的实务科目。

对于班别,精讲班是最系统,老师讲得最细也是最重要的班别,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将精讲班作为最核心的学习对象。班别学习顺序建议: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考题突击班—考前直播集训班

学习方法及学习技巧

①学习的核心内容一定是精讲班。精讲班学习的时候,先听视频,听视频一定要理解式学习,成年人的学习不能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去死记,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去理解。听完视频一定要做相对应的章节题,巩固所学,掌握考核方向。

②多做题,做真题。在学完精讲班视频之后,大家已经对整个教材的内容有了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时我们可以找历年3-5年的真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检测结果不满意时,也不用着急和恼火,记不往,不会做,都是正常的,耐心对着自己的知识薄弱点再次回到教材或课程,再进行巩固一遍,学习就是不断的反复,这样才能做到让知识刻画在自己的脑子里。

③资料不宜多,宜精。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学习时间也有限,233网校提供的资料,如课程讲义、干货笔记、学霸笔记、教材、VIP题库、真题等,足够您学习用,只要将里面的内容认真掌握了,通关取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不要到处下载,到处找资料,安心静下心来跟着我们的节奏学习。

④有所取舍,学会放弃。我们这是一个过线考试,不要求高分,只要求及格,所以当同学们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定要懂得取舍,该放弃的章节,比如分值占比不高,性价比不高的章节,果断放弃,不浪费时间。

⑤补充题把握“关键词”。排序题把握“逻辑关系”。归类题把握“层级关系”。计算题把握“例题”。综合题把握“理念”

一建备考时间安排

一级建造师的科目比较多,需要学习的内容量大,一定要提前做好备考的时间规划,做到有效的复习,做到“不窝工,不返工”,根据以上对四个科目的分析,复习的大致时间分配比例可以是法规:经济:管理:实务=3:3:4:5

一建学习打卡表

备考一建,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要做好时间规划,每一步学习规划都很重要。

学霸君特别整理出一套《学习打卡表》,具体到章节、考试出题情况、考试重点、是否完成打卡。大家可以直接下载打印出来点此下载,一方面详细规划好自己每个章节的备考时间,另一方面提醒自己不要遗漏重要知识点。

【学习打卡表部分展示】

2023年一级建造师备考计划表下载>>

备考学习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要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学习。不要摸鱼备考,脚踏实地跟着老师持续复习才是取证的最佳捷径!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