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2年一建自学到底有多难,我要报班学习吗?

2022-04-24 08:04:53

字号

天下之事,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客观上说一建造师考试还是有难度的,一般建议大家报班跟着老师的节奏,有条不紊的进行学习。

插入模块
一级建造师自学到底有多难?
难点一:教材厚,内容多

教材厚、知识点多,四科加起来超过1500页。公共科考选择题,相对难度较低,毕竟不会的题目还能蒙。实务科目案例分析分值120分,占分值的75%,意味着这些知识点大家是必须要掌握并能在考场上有效输出,才能拿到相应的分数。400多页的实务教材,可不是有印象就能将关键词写出来哦,而需要我们不断地理解、记忆,才能在考场上精准作答。

难点二:知识点杂、涉及面广

三门公共科涵盖了合同管理、成本管理、招标投标法、安全生产法、工程经济、工程财务等内容,实务科目教材更加复杂。即便是建筑业从业人员也不太可能做过这么多的工程类别,并且实务科目考试的出题点越来越细致,所以实务科目就成了一块硬石头,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攻克它。

难点三:成绩两年滚动、周而复始

考全科(即一次考四科):实行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对于考全科的人员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毕竟一年过4科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挺有难度的,可是如果分两年考,第二年万一有一科没有考好,之前的成绩就要作废,周而复始,你只有2次机会,在心理上也是一个挑战。

难点四:在职备考、时间不足

备考一建的考生,大都是在职人员,项目上加工赶工期是常态,闲下来的时间又有很多的娱乐应酬让自己分心,最后属于的备考的时间少之又少,常常是缓过神来就接近考试了,更加手忙脚乱,备考更没有计划。

难点五:背书+实操、缺一不可

1、参加一建考试的考生,大都是理科生,背书记忆算是他们的薄弱环节。而一建考试,需要背诵记忆的内容却很多,可以说是偏文科类考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忆。一建教材满满当当的几十万字,没有重点,没有总结,光靠死记硬背,根本不可能过关。

2、近几年在实务科目考试上增加了实际操作题的考核,这对于非建筑业从业人员来说难度是比较大的,要求考生在记忆基础上还得对施工技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和理解。

一级建造师要报班学习吗?

一级建造师考试很有必要进行报班学习,对于新考生而言,首次参加一建考试对考试并不熟悉,再加上一建考试难度比较大,复习起来可以说是非常吃力,因此建议这部分考生,可以选择报班学习,自学的复习效果可能不太理想,既耗时间又没有效率。

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毕竟有一定的基础对教材重点的把握会比较准确,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基础下,还是选择报班学习,备考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当然,如果是学习能力比较强的考生,想要挑战一下自学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赶上报班学习的同学们。

学习能力比较差的考生就不建议大家自学了,毕竟一级建造师的考试难度比较高,一直考不过不仅仅是白费了时间与精力,还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焦虑,甚至怀疑自身的价值。建议大家可以报班学习,跟着讲师的备考节奏学习,拿下一建证书也是指日可待!

报班学习怎么选培训机构?

衡量一个培训机构怎么样,首先要看看他的师资力量是否强大,聘请的老师都是什么资历的,有多少年的从业经验。

2022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由赵春晓、王东兴、梅世强、胡宗强、凌平平、李立军等老师主讲,包括至尊班、钻石班、畅学班三大组合班级。

赵春晓(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独家签约网课老师。重点高校副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造价师。

教学特点:注重考试实战,快、准、狠;风趣幽默;注重情境创设,带入感强;听他的课过瘾。

胡宗强(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高级工程师、高校建筑系老师,毕业于西华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从事建造师培训十余年。经验丰富,命题方向把握准确。

教学特点:具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对施工工法的讲解专业透彻,善于抓考点,删繁就简。对历年真题颇有研究,命题把握精准。

李立军(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大学副教授,岩土工程博士,从事建筑考试培训十余年。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

教学特点:专业功底深厚,讲解细致易懂。以授课生动、考点把握准确著名,被考生誉为“点题王”。

凌平平(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硕士,高校副教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233网校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独家签约网课老师。

教学特点:图文并茂,清晰明了,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将知识点相关联,将课程与考试融会贯通,使学员全面掌握教材考点。

王东兴(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管理学硕士,注册一级建造师,注重对知识点的梳理归纳,擅长逻辑框架教学。

教学特点:直击重点,例题搭配恰当,注重对知识点的梳理归纳,擅长逻辑框架教学,授课风趣幽默,听着不累。

梅世强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考试用书编委,“经济第一人”,讲课精炼,重点突出。

教学特点:授课时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逻辑性强,讲课精炼,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入理。

刘丹(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副教授,硕导。国内知名工程师类考试辅导老师。

教学特点:教学体系性和逻辑性强,擅长总结法规书中难点、重点,能够帮助学员在更短时间掌握考纲重点、难点内容。考点把握准确,讲课形象生动,深受学员好评。

江凌俊(试听老师课程>>

专业资历:曾在设计院任职,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十余年行业从业经历。

教学特点:多年行业从业经历,专业基础扎实,授课贴近现场。擅长用生动通俗的案例解释专业术语,用形象的方法帮助学员记忆考点,对零基础小白非常友好。

还有其他老师的课程,点击这里进行试听>>

其次,还要看培训机构从业经验怎么样。

2005-2022,233网校十七年潜心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为考生提供考证课程和服务。累计为60余万学员提供了培训辅导,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人才。

17年来,233网校全心为学员提供高品质课程和服务,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来自学员的口碑影响力持续升温。

233网校是国内知名的网校之一,拥有建筑类、金融类、财会类、职业类等20多个专业考试课程,其中,建筑类课程包含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安全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一级消防工程师、监理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二级消防工程师等考证课程,以满足建筑人员各类考证培训课程需求。

一、直播精讲教材

1、第1轮复习由讲师直播精讲教材,2022年1月开播

2、系统分析教材知识点,初步认知考点,夯实通关基础

3、直播过程中可与老师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

4、助教老师全程跟进直播,实时解决直播中的考点疑问

5、每天直播跟学,打败学习惰性,跟着节奏轻松过关

二、课程优势突出

以钻石班为例,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钻石班包括: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考前直播集训班、模考金题班,且购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钻石班可以在7天内选择是否退换,还有重学一次的保障,购课另赠送:

①官方正版教材(仅全科,包邮,教材仅赠送一次);

②《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

③《历年真题》(3门公共科+建筑、市政、机电、公路和水利赠送,其他科目真题不全,暂不赠送);

④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

⑤课程讲义(电子版):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⑥学习计划(电子版):班级配套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

⑦思维导图(电子版):各章考点总结。

点这里了解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钻石班课程内容>>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答疑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