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2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在即,这份备考规划你不得不看

2022-04-01 16:15:20

字号
摘要: 2022年一级建造师备考不知如何开始,233网校为您指引方向

一、关于备考科目

      虽然一级建造师考试是两年的滚动制度,但是通过了解,全面备考(四科一起备考)比分科考试的通过率要高很多。如果第一年没有全部通过,那么迎接第二年的考试,就有了丰富的备考经验和真实的考试经历了,第二年的通过率,可以提高70%,所以我们的建议是一定要四门功课全面备考。

二、关于备考的科目顺序

       一级建造师考试总共考四科,分为三门公共科和一门专业科。三门公共科分别是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以下简称“法规”)、建设工程经济(以下简称“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以下简称“管理”)。专业科总共有10个方向,可以任选一科进行考试。专业科有: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通信工程、矿业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铁路工程、民航工程(以下统称为“实务”)。不管你选择哪一个专业科,实务都是四科考试中最难的一科。先根据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进行一个排序(由易到难):法规<经济<管理<实务。

关于法规历年考卷分析:

1、考试题型

科目

题型

题量

分值

说明

法规

单选题

70

70分

每题4个备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

30

60分

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合计

/

100

130分

合格标准130*0.6=78分

2、科目特点

①《工程法规》科目中,第1章、第4章、第6章、第7章、第8章这几章节为高分值章节,约100分左右,需要细致地学习,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第1、8章是难点章节,需要理解、应用,建议认真学习王东兴老师的课程,通过通俗易懂案例,让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点。

②《工程法规》科目内容涉及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核教材原文的题型越来越少,需要对知识点有更深入地理解。

关于经济历年考卷分析:

1、考试题型

科目

题型

题量

分值

说明

经济

单选题

60

60分

每题4个备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

20

40分

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合计

/

80

100分

合格标准100*0.6=60分

2、科目特点

①《建设工程经济》科目中,第1章:最难学,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第2章:不难,但不熟悉,学习比较吃力;第3章:重点,每年分值50分以上。

②《建设工程经济》本科目综合性较强,理论深度大,对学员细节知识内容的把握要求高。考试存在细节性偏题,计算题量多,难度大。建议认真学习梅世强老师的课程,经验丰富,讲解的通俗易懂。

关于管理历年考卷分析:

1、考试题型

科目

题型

题量

分值

说明

管理

单选题

70

70分

每题4个备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

30

60分

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合计

/

100

130分

合格标准130*0.6=78分

2、科目特点

1、《项目管理》是基础科目,考试模式稳定,需要注重基础,难度较稳定且容易,历年真题知识点重复率高,基础题多,复习时不要逐字逐句去看,要跟着老师的课程走,学会抓大放小。

2、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六章,近三每章分值均在20分以上,属于重点章节,其中第三章进度管理难度最大,涉及网络图和部分计算题型,不易攻克,建议听取赵春晓老师的精讲课程,在此考点上他讲的非常的透彻。

关于实务历年考卷分析:

1、考试题型

科目

题型

题量

分值

说明

建筑

单选题

20

20分

每题4个备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

10

20分

每题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

5

120

在答题的过程中,要根据问题进行精准作答,答题的关键词一定要有所体现,最好是教材的官方词汇

合计

/

35

160分

合格标准160*0.6=96分

2、科目特点

①《建筑工程实务》科目中,简答题:占分比重大,每年在50-60分左右,分值比较稳定;其次:判断改错题占分也比较稳定。建议听取江凌俊老师的精讲课程,他的课程讲解很详细,而且举一反三,相关知识点会连起来讲。

②《建筑工程实务》本科目综合性较强,需要灵活运用知识,对学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要求高。考试主观题需要书写的内容多,时间紧张。

综上:我们的备考顺序可以是法规---经济---管理---实务。这样子复习的好处一则从简单的科目入手,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信心,二则在冲刺阶段,复习的时候,更容易回顾知识点。

三、关于备考的时间计划

       一级建造师的科目比较多,需要学习的内容量大,一定要提前做好备考的时间规划,做到有效的复习,做到“不窝工,不返工”,根据以上对四个科目的分析,复习的大致时间分配比例可以是:法规:经济:管理:实务=3:3:4:5。备考时间以6个月时间,每个月30天,每天2小时为例,我们的总学习时间就是360小时,那么四门科目的学习时间比例为法规:经济:管理:实务=72小时:72小时:96小时:120小时。以这个学习时间作为学习进度的参考,进度滞后了,思考是什么原因,是学习效率底了,还是有重复学习,努力寻找补救的办法。进度超前了,思考是不是学习的不够细,学习的知识点是否完全掌握了。

四、关于备考的复习规划

       对于一级建造师的备考复习规划,在网上都众说纷纭,对于初次备考的我们,可能并没有分辨的能力,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一一验证,现在在这里,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一下我的学习计划吧。

我们的学习课程总共分三个阶段、:基础阶段(45小时/科)、强化阶段(21小时/科)、冲刺阶段。(4小时/科)

        现在我们又要把每个阶段的时间规划算出来,以实务科为例,计划总学习时间为120小时,以比例相等,不难看出三个阶段的时间分布就是77小时:36小时:7小时。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复习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不够我们完整的学习两遍,所以,我们在第一遍的学习中,一定要认真的学习,夯实我们的基础,第二遍的学习就可以加快复习的速度,完成两遍的复习。

第一阶段:基础阶段总课时45小时:零基础入门班(5小时)+教材精讲班(34小时)+习题班(6小时)

        这阶段的学习,老师会对历年的考试情况进行分析,以及考试科目的基本情况介绍,然后就是对我们教材的精炼讲解了,在教材的讲解中,我们可以拿出课本进行对照,老师所讲的所有内容,我们对应的在教材上做上标记,学完一个章节,我们对照章节习题班,进行题目训练,做到学以致用,对应的把知识点再一次进行巩固。当我们完成第一遍的复习后,在第二遍的复习中,我们就可以对照做好标记的教材,进行知识点的全面复习了,值的提醒的是,一定不要脱离教材,教材是我们的根本。

第二阶段:强化阶段总课时21小时:真题解析班(14小时)+高频考点班(7小时)《《《  点击进入学习

        这阶段的学习主要是进行历年真题的代练,以及教材高频考点的讲解与分析,通过做真题,我们更好的理解出题者的思路,学习怎么更好的进行答题,怎么得分。在全面的真题讲解下,等同于我们对教材又进行了一遍的复习。当然,这阶段的学习节奏会比较快,对于我们第一阶段的基础阶段要求比较高,所以在任何一个阶段,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总课时:金题预测考点(4小时)《《《  点击进入学习

        到了这个阶段的学习,我们的基础知识基本上已经定型了,不会有很大的改变了,现在要做的沉住气,把自己学过的知识点、错题点进行梳理,培养考试技巧,训练考试心态,会做的题目绝不丢分,不会的题目,争取得分。

第三阶段.png

       最后,祝愿每一个真正努力的人都能够获得预期的回报!

一建备考群.png

针对零基础,理论及实战经验均匮乏的考生,2022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已来袭!3大阶段稳步锁分,专为通关考试而设计,完善且科学的授课体系,为您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保驾护航~

3大阶段

班级

内容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

教材精讲班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习题班                

总结做题方法

强化阶段                

冲刺班 

狠抓60%+分值考点

案例专项班                

集中突破案例难题

真题解析班 

讲解历年真题试卷

冲刺阶段                

考点突击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

直播集训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一建备考大放料啦

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历年真题:高度仿真,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答疑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