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学习笔记怎么做才更有效?7个步骤学起来

2019-10-29 08:26:53

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复习怎么做学习笔记?方法有很多,各有各的特点,但是不同的方法之间会有效率和效果上的差异。那到底哪种方法做的笔记复习起来才更方便,更有效呢?我们可以参考这7个步骤来做:

43243.jpg

1.边听边记,巧用符号。听课过程中,老师会说到哪里是选择题考点,哪里是简答题考点,选择题可以用“X”标记,简答题可以用“J”标记。不要在教材上划很多的下划线,这样会加重你的思维负担,用括号括起来即可,其中的关键词、关键数字再用下划线或波浪线划出。重要的内容用“*”标记,了解的内容可以用“L”标记,一时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用“?”标记,符号标记要尽量整齐统一,不要乱涂乱画,以免影响你今后的复习。

2.编写记忆口诀。长篇大论的内容记忆起来难度很大,尤其是实务,需要背诵的点很多。在第一遍复习教材的时候,你可以参考网上的记忆口诀,选择一种适合你的,或是自己根据关键字、关键词编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记忆口诀,添加在需要背诵记忆的内容旁边。把很多个小点的内容整合成一个短短的口诀,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快更好得记住那部分内容。

3.画简图。实务的技术部分,有些需要结合图解才能更好理解。可以在相关内容旁边的空白部分画个简图,比大段文字的记忆方便多了。比如建筑实务教材中“不得在下列墙体或部位设置脚手眼”这段话中,一共有8个小点,其中1-5点的内容有很多数据,我们完全可以画一张简图,在上面标上角度和距离,就能很好理解和记忆了。

4.绘制表格。我们常常有这种体会,看上去很复杂的内容,如果做成表格,便会变得简单明了,容易记在脑子里。这个方法在公共课中经常会用到。整段整段的文字,很难记忆,可以把相关联的内容整合到一个表格里,列出提纲挈领,这样就能很直观得看出它们的关系和差异,记忆起来事半功倍。

5.做思维导图。这个步骤你可以在电脑上做,也可以自己用笔在笔记本上做。可以复习完一个章节做一个章节的,在做的过程中你势必得回忆那一部分内容的框架和关键点,也是对所学知识进行了一遍梳理和巩固。这个过程做到提取关键字词就可以,没必要逐字摘抄,复制粘贴。

6.标记真题。在做历年真题的时候,一定要把年份、题型在书中用红色或特殊颜色勾画出来。做完这一步,你会发现虽然考试总会考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但是重者还是恒重。尤其是三门公共课,把真题的部分吃透,你就已经拿到不少保底分了。

7.临考前的点题阶段,可以把老师说的重要内容和三页纸,十页纸之类考前材料里的重要内容用荧光标记笔在教材上标记起来,有针对性得进行背诵记忆。

心理学里说记忆经过有意识的加工,才能变成长时记忆,其中记笔记就是有意识记忆很有效的一种方法,我们在一建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做对笔记,做好笔记!这对你的课后巩固和阶段复习都是大有益处的。

报考推荐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