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一等奖3000元现金奖获得者

2019-01-22 09:46:00

字号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一等奖3000元现金获得者:陆振辉学员(账号:luzhenhui)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工程经济
77分
工程法规
108分
项目管理
98分
机电工程
106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我叫陆振辉,来自江苏南通,工作于一家国营的电力施工企业。2018年非常幸运地一次性通过了一建机电专业的四门课程,在高兴之余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通关经验。

既然下定决心参加一建考试,应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准备点啥呢?本人认为准备有三:第一要选择能给你指明学习方向、总结学习精粹的培训学校;二是准备学习时间;三在编制切实可行的目标计划。我报233网校纯属偶然,记得一次在出差途中看到有位网友推送的233网校小视频,是机电实务的胡云老师在讲焊接知识,图文并茂且通俗易懂地告诉学生们什么叫分段跳焊和分段退焊,以及初层焊道为什么要采用这种焊接方法。让一直迷茫纠结的我突然豁然开朗,这些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在胡老师的讲解之下竟变得如此简单,从此我迷上了233网校,看网校视频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有同事曾开玩笑说我是个无趣的人,除了工作、学习、健身无其他爱好;但我为自己自豪,因为这些嗜好充满了正能量。其次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学习时间。一建的四门课书都很厚,尤其是机电实务涉及专业多、知识面广,也很难理解。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反复听课、做题、记忆。而考一建学员都在职,平时很忙,如何挤时间学习是通关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日之际在于晨,当送牛奶阿姨脚步声在楼道响起的时候,我已坐在书桌前珍惜着那宝贵的两小时;中午午睡前我会抓紧时间记忆一个知识点;晚上我习惯去健身房锻炼但洗完澡后我会戴着耳机在休息区闹中取静地看网校老师讲课,那种忧然自得、旁若无人的境界有时候也让自己陶醉。当然 休息天是我集中学习的黄金时间,一周之中可能有没完成的学习任务,周未的查漏补缺就显得非常重要,也是完成一周学习目标的保证。三要有目标计划,并贵在坚持。

准备充分以后就进入学习阶段。磨刀不误砍柴工,我在学习之前认真地看了各课老师讲解的学习要领和通关经验,并制定适合本人的学习方法。万丈高楼平地起,扎实的基础知识是成功的关键。第一阶段主要是听精讲课程,记住在笼统掌握知识的同时要明确课程的重点、考试的热点,弄清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一建要通关,实务最重要,过三门掉案例的学生大有人在,我一位哥们就曾经反复掉链子。三门公共课我一般在出差或白天有空闲的时候看视频;而实务我同步在书上划重点,在纸上抄难点,强化记忆。胡云老师讲课时特别强调质量和安全,反复要求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围绕两条主线。例如每个项目实施都会涉及吊装,而起吊过程相当危险,稍不留神,车毁人亡。18年机电就考了“利用建筑结构作为吊装点”的案例,这些重要知识点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一定要有明显标记,要有书越看越薄的感觉。

第二阶段要掌握主要章节的重点内容。胡云老师分析了案例题的热点大多集中在17个小结中,这些重点内容就得认真看,热门考点必须加强记忆。18年真题中“试压冲洗用水问题”曾反复考过。另外要特别关注教材新增加的内容,18年就考到了新增的风电、光电。

第三阶段开始大量做题。三门公共课主要看233网校赠送的通关宝典即可;而实务需要精工细作,我把书后的例题非常认真地抄了一遍。本人认为用心抄案例非常重要,可以让我抄出答题方法和灵感,联想问题中隐含的知识点。18年考的“用电计量装置问题”就和16年考的“自备柴油发电机解决用电问题”类似。

第四阶段考前冲刺,至关重要。我休了半个月假强化刷题和背案例,233网校提供的冲刺班、班、模考班、真题班一定要认真听课,反复学习,很有可能你这个时候复习到的就是18年的考题。胡云老师60条模似选择题就了两条真题。

总而言之,一建考试关键在实务,实务的重点在案例,问题不难,答对不易,没复习到的知识点会让你一筹莫展,束手无策。2018年是我幸运的一年,感谢233网校,感谢辛勤付出的网校老师,也祝福还在拚博的同学们早日通关。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奖学金成绩排行榜

2018年一级建造师学霸通关经验分享汇总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送官方教材,助力一次过四科,取证班享重学报名,考前直播,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