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实用|一级建造师实务案例题如何才能得到高分?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15:54:00 字号

一、案例题答题要点

1、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核内容:

建议应考者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

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

再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或给题干适当分段已达到真正理解题意和考核要求。

2、分析背景材料:

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回忆题目相关知识点:

思考和确定解答该问题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点。

4、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

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并千万注意问题的问法、问什么答什么。

5、解答问题内容要完善:

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逐层分析、逐步表达、依据充分合理、结论明确,有分析过程的尽量写出分析过程,有计算要求的要写出计算过程,尤其是要注意与一级建造师考试用书内容的紧密结合。

答案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一般按要点给分,只要答出要点基本含义一般都会给分。

二、一级建造师阅卷评分的标准和要求

问题一:我没有背书,或者是记得不清楚只有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印象写的答案,如何评分?

: 改卷主要是看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问,看见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 就给几个得分点的分。要是长篇大论,判卷人应该不会为了同情你去仔细看答案,直接给1-2分。因为判卷允许有2分的误差标准。 

问题二:请问如何才能得到每问的满分?

:要想评分给出10分的满分,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按照标答来答或者十分接近,真正评卷时,很少有满分的。但是得8-9分的还是很多的。他们大部分都是条理清楚,按照得分点列序号作答。

问题三:我在题目中多答了无关的知识点并且那知识点还被我答错了,是不是要扣分?

: 不用太担心,多答的一般不扣分,多答的就算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只有一种情况会扣分,比方说机电中有管道吹扫的题,问是用空气,水,还是惰性气球(N2)吹扫,并说明注意事项(假设标答为空气)。要是你搞不清楚,觉得多答不扣分就答个2个,如可以用水和空气或用水或空气。再把用这2种气体的注意事项共同的部分写出来。很抱歉,你这样多答的就没有分了,因为你根本就不清楚用什么。以为后面写出共同的部分,可以得点分。对不起,根据评分规则,正误判断方面的题前面判断错了,就可以直接给0分。

问题四:我的字写得不好会影响分数吗?

答: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直接就给2-3分。判卷员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问题五:2人改卷最后如何给分?

答: 最后给2人的平均分,有人会说可能会出现这样情况:A评分7分,B评分7.5分,平均分就7.25分了。是的,的确有这情况。为了公平,该分数直接记入总分。

问题六:有人问要是改卷人心情不好,故意压分怎么办?

答: 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因为一张试卷5道题,10个人改,不可能10个人都针对你一个人。如果分数相差过大,试卷会被计算机直接甩出来交给专家组评阅。

说了这么多你有明白一级建造师阅卷平分的标准和要求吗?

不过,这些都是外界因素,最重要的还是努力复习,把该学的知识点牢记在心里,无论之后怎么考,什么评分标准,都不怕!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