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市政真题2021:关于深基坑内支撑体系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47:27 字号

一建市政真题2021:关于深基坑内支撑体系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内支撑体系的施工,必须坚持先开挖后支撑的原则

B.围栎与围护结构之间的间隙,可以用C30细石混凝土填充密实

C.钢支撑预加轴力出现损失时,应再次施加到设计值

D.结构施工时,钢筋可临时存放于钢支撑上

E.支撑拆除应在替换支撑的结构构件达到换撑要求的承载力后进行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 BCE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内支撑体系的施工:(1)内支撑结构的施工与拆除顺序应与设计一致,必须坚持先支撑后开挖的原则。选项A错误 (2)围檩与围护结构之间紧密接触,不得留有缝隙。如有间隙应用强度不低于C30的细石混凝土填充密实或采用其他可靠连接措施。 (3)钢支撑应按设计要求施加预压力,当监测到预加压力出现损失时,应再次施加预压力。 (4)支撑拆除应在替换支撑的结构构件达到换撑要求的承载力后进行。当主体结构的底板和楼板分块浇筑或设置后浇带时,应在分块部位或后浇带处设置可靠的传力构件。支撑拆除应根据支撑材料、形式、尺寸等具体情况采用人工、机械和爆破等方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