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市政实务历年真题:现浇混凝土水池满水试验应具备的条件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47:25 字号

一建市政实务历年真题:现浇混凝土水池满水试验应具备的条件有( )

A.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 的75%

B.池体防水层施工完成后

C.池体抗浮稳定性满足要求

D.试验仪器已检验合格

E.预留孔洞进出水口等已封堵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满水试验前必备条件:(1)池体的混凝土或砖、石砌体的砂浆已达到设计强度要求;池内清理洁净,池内外缺陷修补完毕。 (2)现浇钢筋混凝土池体的防水层、防腐层施工之前;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池体施加预应力且锚固端封锚以后,保护层喷涂之前;砖砌池体防水层施工以后,石砌池体勾缝以后。 (3)设计预留孔洞、预埋管口及进出水口等已做临时封堵,且经验算能安全承受试验压力。 (4)池体抗浮稳定性满足设计要求。 (5)试验用的充水、充气和排水系统已准备就绪,经检查充水、充气及排水闸门不得渗漏。 (6) 各项保证试验安全的措施已满足要求;满足设计的其他特殊要求。 (7)试验所需的各种仪器设备应为合格产品,并经具有合法资质的相关部门检验合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