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关于水泥混凝上面层原材料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50:08 字号

一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关于水泥混凝上面层原材料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主干路可采用32.5级的硅酸盐水泥

B.重交通以上等级道路可采用矿渣水泥

C.碎砾石的最大公称粒径不应大于26.5mm

D.宜采用细度模数2.0以下的砂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重交通以上等级道路、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应采用42.5级及以上的道路硅酸盐水泥或硅酸盐水泥(A选项错误)、普通硅酸盐水泥;中、轻交通等级道路可采用矿渣水泥(B选项错误),其强度等级宜不低于32.5级。宜使用人工级配,粗集料的最大公称粒径,碎砾石不应大于26.5mm (C选项正确),宜采用质地坚硬、细度模数在2.5 以上、符合级配规定的洁净粗砂、中砂,技术指标应符合规范要求(D选项错误)。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