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建筑真题2021:混凝土施工缝留置位置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50:20 字号

一级建造师建筑真题2021:混凝土施工缝留置位置正确的有( )。

A.柱在梁、板顶面

B.单向板在平行于板长边的任何位置

C.有主次梁的楼板在次梁跨中1/3范围内

D.墙在纵横墙的交接处

E.双向受力板按设计要求确定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施工缝的留置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柱:宜留置在基础、楼板、梁的顶面,梁和吊车梁牛腿、无梁楼板柱帽的下面; 2)与板连成整体的大截面梁(高超过1m),留置在板底面以下20 ~ 30mm处,当板下有梁托时,留置在梁托下部; 3)单向板:留置在平行于板的短边的任何位置; 4)有主次梁的楼板,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中1/3 范围内; 5)墙:留置在门洞口过梁跨中1/3 范围内,也可留在纵横墙的交接处; . 6)双向受力板、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拱、穹拱、薄壳、蓄水池、斗仓、多层钢架及其他结构复杂的工程,施工缝的位置应按设计要求留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