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建建筑真题解析:关于型钢混凝土结构施工做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50:25 字号

2021年一建建筑真题解析:关于型钢混凝土结构施工做法,正确的有( )。

A.柱的纵向钢筋设在柱截面四角

B.柱的箍筋穿过钢梁腹板

C.柱的箍筋焊在钢梁腹板上

D.梁模板可以固定在型钢梁上

E.梁柱节点处留设排气孔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选项A,型钢混凝土结构的钢筋绑扎,与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绑扎基本相同。由于柱的纵向钢筋不能穿过梁的翼缘,因此柱的纵向钢筋只能设在柱截面的四角或无梁的部位。 选项B、C,在梁柱节点部位,柱的箍筋要在型钢梁腹板上已留好的孔中穿过,由于整根箍筋无法穿过,只好将箍筋分段,再用电弧焊焊接。不宜将箍筋焊在梁的腹板上,因为节点处受力较复杂。 选项D,可将梁底模用螺栓固定在型钢梁或角钢和架的下弦上,以完全省去梁下模板的支撑。 选项E,在梁柱接头处和梁的型钢翼缘下部,由于浇筑混凝土时有部分空气不易排出,或因梁 的型钢翼缘过宽妨碍混凝土浇筑 ,要在一些部位预留排除空气的孔洞和混凝土浇筑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