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2021真题解析:下列质量检查内容中,可通过目测法中“照"的手段检查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16:26:36 字号

一建2021真题解析:下列质量检查内容中,可通过目测法中“照"的手段检查的是()。

A.油漆的光滑度

B.内墙抹灰的大面是否平直

C.混凝土的强度是否符合要求

D.管道井内管线、设备安装质量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目测法即凭借感官进行检查,也称观感质量检验,其手段可概括为"看、摸、敲、照"四个字。①看-一一就是根据质量标准要求进行外观检查。例如,清水墙面是否洁净,喷涂的密实度和颜色是否良好、均匀,工人的操作是否正常,内墙抹灰的大面及口角是否平直,混凝土外观是否符合要求等。 ②摸一一就是通过触摸手感进行检查、鉴别。例如,油漆的光滑度,浆活是否牢固、不掉粉等。 ③敲——就是运用敲击工具进行音感检查。例如,对地面工程、装饰工程中的水磨石、面砖、石材饰面等,均应进行敲击检查。 ④照一一就是通过人工光源或反射光照射,检查难以看到或光线较暗的部位。例如,管道井、电梯井等内部管线、设备安装质量,装饰吊顶内连接及设备安装质量等。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