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中,可以质押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53:01 字号

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中,可以质押的是()

A.建设用地使用权

B.支票

C.债券

D.可以转让的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E.现有的以及将有的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质押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动产质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移交债权人占有,将该动产作为债权的担保。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转让的动产不得出质。质权自出质人交付质押财产时设立。 权利质押一般是将权利凭证交付质押人的担保。可以质押的权利包括:(1)汇票、本票、支票;(2)债券、存款单;(3)仓单、提单;(4)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5)可以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6)现有的以及将有的应收账款;(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出质的其他财产权利。以汇票、本票、支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出质的,质权自权利凭证交付质权人时设立;没有权利凭证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