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甲施工企业与乙劳务派遣单位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由乙向甲派遣员工王某,关于该用工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54:42 字号

甲施工企业与乙劳务派遣单位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由乙向甲派遣员工王某,关于该用工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王某工作时因工负伤,甲应当申请工伤认定

B.在派遣期间,甲被宣告破产,可以将王某退回乙

C.甲可以根据企业实际将王某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

D.在派遣期间,王某被退回的,乙不再向其支付劳动报酬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被派遣劳动者在用工单位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的,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法申请工伤认定,用工单位应当协助工伤认定的调查核实工作。A选项错。 用工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决定提前解散或者经营期限届满不再继续经营,用工单位可以将被派遣劳动者退回劳务派遣单位。B选项正确。 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C选项错。 被派遣劳动者退回后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D选项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