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某建筑物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由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承担连带责任。该种债的产生依据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54:47 字号

某建筑物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由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承担连带责任。该种债的产生依据是()。

A.合同

B.无因管理

C.不当得利

D.侵权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民法典》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塌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能够证明不存在质量缺陷的除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所有人、管理人、使用人或者第三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塌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所有人、管理人、使用人或者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