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筑行业工伤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54:51 字号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筑行业工伤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筑施工企业职工应当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B.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以职工基本工资为基数缴纳工伤保险费

C.建设单位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单独列支,参与竞标

D.建设工程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代缴工伤保险费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A选项错。 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B选项错。 建设单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C选项错。D选项正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