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关于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35:42 字号

关于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其大小易受基准收益率等外部参数的影响

B.任一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均存在唯一解

C.可直接用于互斥方案之间的比选

D.考虑了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指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以及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不仅能反映投资过程的收益程度,而且FIRR的大小不受外部参数影响,完全取决于技术方案投资过程净现金流量系列的情况这种技术方案内部决定性,使它在应用中具有个显著的优点,即避免了像财务净现值之类的指标那样须事先确定基准收益率这个难题,而只需要知道基准收益率的大致范围即可,但不足的是财务内部收益率计算比较麻烦;对于具有非常规现金流量的技术方案来讲,其财务内部收益率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存在或存在多个解,而对多个解的分析、检验和判断是比较复杂的;不能直接用于互斥方案之间的比选。因此,财务内部收益率特别适用于独立的具有常规现金流量的技术方案的经济评价和可行性判断。故本题答案为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