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关于单价合同计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35:52 字号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关于单价合同计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发包人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候计量,其计量结果有效

B.监理人未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后的7天内完成审核的,则该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C.承包人收到计量的通知后不派人参加,则发包人的计量结果无效

D.承包人为保证施工质量超出施工图纸范围实施的工程量,应该予以计量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A选项:承包人应于每月25日向监理人报送上月20日至当月19日已完成的工程量报告, 并附具进度付款申请单、已完成工程量报表和有关资料。 B选项:监理人未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后的7天内完成审核的,承包人报送的工程量报告中的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据此计算工程价款。 C选项:承包人未按监理人要求参加复核或抽样复测的,监理人复核或修正的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D选项:对于不符合合同文件要求的工程,承包人超出施工图纸范围或因承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不予计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