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关于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工程项目招标控制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19:46:04 字号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关于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工程项目招标控制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A.招标控制价是所有投标人的最高投标限价

B.招标控制价可以根据需要在开标时适当上调或者下浮

C.招标控制价必须由工程造价咨询人编制,不得由招标人自行编制

D.招标控制价性质与标底相同,必须保密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选项A正确,招标控制价是招标人根据国家以及当地有关规定的计价依据和计价办法、招标文件、市场行情,并按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图纸等具体条件调整编制的,对招标工程项目限定的最 高工程造价,也称为最高投标限价。 选项B、D错误,招标控制价应在招标文件中公布,不应上调或下浮,招标人应将招标控制价及有关资料报送工程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查。招标控制价的作用决定了招标控制价不同于标底,无需保密。 选项C错误,招标控制价应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受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 询人编制和复核。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