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命题规律分析

2019-08-21 15:04: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王东兴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2019目标,拿下一建!

王东兴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情分析及命题规律分析,指导科学备考复习策略,调整良好考前备考心态,免费试听王东兴老师精讲班课程>>

王东兴老师介绍

管理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拥有国家一级建造师(市政)证书、多年从事教育行业,主攻工程经济、项目管理、企业管理方向,对建造师考试有深入的研究,能清晰把握考试命题规律,讲课幽默风趣,直击考点,深入浅出,注重对知识点的梳理归纳,擅长逻辑框架教学。

2019年新教材封面

一级建造师考试简介

1、考试性质

我国将注册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共四科: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2、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命题规律分析

《建设工程经济》考情分析

1、本科目课程特点

(1)全书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工程经济,共7章;第二部分工程财务,共8章;第三部分建设工程估价,共8章。

(2)工程经济部分计算题知识点较多,记忆难度大;工程财务部分专业性强,语言晦涩难懂;建设工程估价部分,综合性强分值占比大,近年该部分计算题分值加大。

2、近五年考试分值分布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命题规律分析

3、命题规律分析

考试试题分配遵循重点与全面兼顾的原则

(1)出题相对固化,存在高频考点;

(2)工程经济、财务部分理论性强;

(3)计算题难度较大,占用考试时间;

(4)选择题要求记忆准确,迷惑性较大;

(5)考题知识点顺序交错,考生疲于应付。

4、工程经济考试、复习困惑

(1)专业性和理论性强,大部分考生接触工程安全、质量控制工作,很少涉及经济财务;

(2)知识点范围大,内容多,复习重点不好把握;

(3)需要记忆内容较多,死记硬背记忆效果不理想;

(4)计算题量多难度大,答题耗时多,做不对容易失分。

5、备考复习策略

总体思想:吃透教材,弄懂真题,掌握技巧,注重效率,不断强化

(1)抓住以“考纲”为核心的教材,在精讲听课的基础上精读教材,特别是围绕精讲、冲刺、习题班等课型逐步深入;

(2)在理解的基础上,注重以关键词串联知识点;

(3)熟练掌握高频考点并理解者必过;

(4)相信培训机构,相信老师,相信自己,增强信心,一定能过!

6、2019年备考心态的几点提醒

(1)时间要有保证,贵在坚持,不能虎头蛇尾;

(2)接受新知识是个过程,初期看不懂看不进去是正常表现,切勿浮躁中途放弃;

(3)有信心和决心,给自己一定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考试通过当做挑战,量化回报;

(4)“别人看起来的毫不费力,背后一定非常努力”,付出才有回报,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王东兴老师《工程经济》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