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08:56:43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1090 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下列纳税人中,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A.私营企业

B.个体工商户

C.个人融资企业

D.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核“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以下统称企业)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依照本法的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适用本法。正确答案为A。

2、企业收入总额中,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是()。

A.利息收入

B.接授捐款收入

C.财政拨款

D.租金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核"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 (1)销售货物收入; (2 )提供劳务收入; (3)转让财产收入; (4 )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5)利息收入; (6) 租金收入; (7)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8) 接受捐赠收入; (9) 其他收入。收入总额中的下列收入为不征税收入: (1)财政拨款; (2)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3)国务 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选项C正确,其余选项均为应征税收入。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下列收入中,应当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是() 。

A.利息收入

B.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C.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D.财政拨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

(1) 销售货物收入;

(2)提供劳务收入; .

(3)转让财产收入;

(4)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5)利息收入;

(6)租金收入; .

(7)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8)接授捐赠收入;

(9)其他收入。

收入总额中的下列收入为不征税收入: .

(1)财政拨款: (2) 依法收取并纳人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3) 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

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B.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C.接授捐赠收入

D.财政拨款

E.股息、红利等权利性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收入总额中的下列收入为不征税收入: (1)财政拨款; (2)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3)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

5、下列情形中,属于居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应当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

A.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B.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C.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

D.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E.取得境外所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下列情形之一 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 (1) 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2)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3) 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 (4) 取得境外所得; (5) 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 (6)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7) 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并向纳税人提供其个人所得和已扣缴税款等信息。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