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工程法规真题: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1:55:51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1030 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

1、在代理关系中,第三人知道行为人超越代理权,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

A.第三人与行为人承担连带责任

B.行为人自行承担

C.第三人自行承担

D.被代理人与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对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 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相对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

2、关于转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法定代理人死亡后可以转代理

B.复代理人和代理人均为被代理人选定

C.转代理不成立的,代理人对自己所转托的人负民事责任

D.为为保护被代理人的利益而转托他人代理的,可以不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 规定,代理人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应当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或者追认。转委托代理经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被代理人可以就代理事务直接指示转委托的第三人,代理人仅就第三人的选任以及对第三人的指示承担责任。转委托代理未经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代理人应当对转委托的第三人的行为承担责任,但是在紧急情况下代理人为了维护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除外。

3、关于表见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表见代理属于无权代理,对本人不发生法律效力

B.表见代理中,由行为人和本人承担连带责任

C.表见代理对本人产生有权代理的效力

D.第三人明知行为人无代理权仍与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属于表见代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见代理是指行为人虽无权代理,但由于行为人的某些行为,造成了足以使善意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表象,而与善意相对人进行的、由本人承担法律后果的代理行为,A错误, C正确;表见代理对本人产生有权代理的效力,即在相对人与本人之间产生民事法律关系。本人受表见代理人与相对人之间实施的法律行为的约束,享有该行为设定的权利和履行该行为约定的义务。本人不能以无权代理为抗辩。本人在承担表见代理行为所产生的责任后,可以向无权代理人追偿因代理行为而遭受的损失,B错误;如果相对人明知行为人无代理权而仍与之实施民事行为,则相对人为主观恶意,不构成表见代理。D错误。

4、建设工程代理法律关系中,存在两个法律关系,分别是( )。

A.代理人与被代理人之间的委托关系,被代理人与相对人之间的合同关系

B.代理人与被代理人之间的合作关系,代理人与相对人之间的合同关系

C.代理人与被代理人之间的委托关系,代理人与相对人之间的转委托关系

D.代理人与被代理人之间的合作关系,被代理人与相对人之间的转委托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代理法律关系与其他代理关系-样,存在着两个法律关系:一是代理人与被代理人之间的委托关系;二是被代理人与相对人的合同关系。

5、关于不当或违法代理行为应承担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A.第三人明知代理人超越代理权与其实施民事行为的,第三人承担主要责任

B.代理人不履行职责,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C.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行为违法而不反对的,代理人承担主要责任

D.表现代理的民事责任由被代理人承担

E.托书授权不明的,责任由被代理人承担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相对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 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相对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选项AC错误。

代理人不履行职责而给被代理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选项B正确。

表见代理对本人产生有权代理的效力,即在相对人与本人之间产生民事法律关系。选项D正确。

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对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选项E错误。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