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19-03-31 15:01: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303000 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

1Z303030 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入在线做题

1、关于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公布时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3年

B.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

C.招标投标法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期限为1年

D.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公告期限为3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对诚信行为公布时限总结较为到位,应留意掌握。选项A表述正确。选项B错误,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3年;选项C、D错误,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期限为6个月,但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资格长于6个月的,从其期限。

2、下列行为中,属于建设工程施工单位承揽业务不良行为的是(  )。 

A.拖欠工程款

B.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

C.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

D.对建筑安全事故隐患不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的

3、根据建设部《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下列属于施工单位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

A.以他人名义投标

B.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

C.违法向他人分包工程

D.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1)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2)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3)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4) 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的( 5 )涂改、伪造、出借、转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6) 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经培训、考核,未取得证书上岗,情节严重的。

注意选项A、B的区别,选项A以他人名义投标是承揽不良,选项B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是资质不良。

4、根据《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暂行办法》,关于招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等方面的行政处理决定,所认定限制期限长于6个月,公告期限为6个月

B.原行政处理决定被依法变更或撤销的,公告部门应当及时对公告记录予以变更或撤销,并在公告平台上予以声明

C.被公告的招标投标当事人认为公告记录与行政处理决定的相关内容不符的,可以向公告部门提出书面更正申请,公告部门在做出答复前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

D.行政处理决定在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公告部门应当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期限为6个月。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资格)等方面的行政处理决定,所认定的限制期限长于6个月的,公告期限从其决定。A选项错误。 

公告部门在做出答复前或行政处理决定在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都不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故选项C、D错误。

5、关于施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需要持证上岗的作业人员未取得证书上岗的属于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B.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的行为属于工程质量不良行为

C.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行为属于资质不良行为

D.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属于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经培训 、考核,未取得证书上岗,情节严重的。属于资质不良行为。A有误;

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的,属于质量不良行为。B正确;

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属于安全不良行为。C有误;

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属于资质不良行为。D有误。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0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送官方教材,助力一次过四科,取证班享重学报名,考前直播,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