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建设工程税收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3-28 08:03: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301000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

1Z301090 建设工程税收制度 进入在线做题

1、下列主体中,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

B.合伙企业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D.居民个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7年2月经修改后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以下统称企业)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依照本法的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不适用本法。居民个人不属于企业。所以,选项C正确。

2、下列所得中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年终加薪

B.出售本人绘画的收入

C.个人保险所获赔偿

D.从投资的某公司取得的派息分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免纳个人所得税(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 )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 )保险赔款;(6 )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8 )依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9 )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10 )经国务院财政部门批准免税的所得。

3、关于环境保护税应税污染物计税依据的确定方法,正确的是(  )。 

A.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确定

B.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水污染物的排放量确定

C.应税固体废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D.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应税污染物的计税依据,按照下列方法确定:

(1)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2)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3)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

(4)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

4、根据《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教育费附加率为(  )。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费附加,以各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税额为计征依据,教育费附加率为3%。

5、企业说如总额中,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是(  )。

A.利息收入

B.接收捐款收入

C.财政拨款

D.租金收入

参考答案:C

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下列纳税人中,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  )。

A.私营企业

B.个体工商户

C.个人融资企业

D.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A

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下列企业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 

A.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

B.在美国注册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上海的外资独资企业

C.在美国注册的企业设在上海的办事处

D.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但在非洲开展工程承包的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居民企业,是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8、关于《企业所得税法》中征税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居民企业来源于境外的所得B.居民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C.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其机构、场所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D.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

E.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其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9、关于印花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营业账簿免纳印花税

B.应纳税额不足5角的,免纳印花税

C.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

D.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应交纳印花税

参考答案:C

10、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  )。

A.0

B.17%

C.11%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增值税税率相关规定:境内单位和个人跨境销售国务院规定范围内的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零。所以,正确选项是A。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0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送官方教材,助力一次过四科,取证班享重学报名,考前直播,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