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2)

来源: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6月23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2),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2)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训练套题(2)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李某日工资100元,按规定向公司提出休带薪年假5天。因工作需要未获批准。如李某同意不跨年度带薪年假,则公司应支付李某(  )元年假工资。 
A.500
B.1000
C.1500
D.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职工应休未休的带薪年假工资为日工资的300%,除去正常支付的工资本身,公司应支付李某的带薪年假工资一应休未休天数×日工资×200%=1000元,所以正确答案应当为B。 

根据《民法通则》,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他的(  )。 
A.委托代理人
B.法定代理人
C.指定代理人
D.复代理人 
参考答案:B

下列关于注册建造师信用档案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信用档案信息,主要由本人及其聘用单位向资质许可机关提供
B.信用档案的内容包括其基本情况、业绩、良好行为、不良行为等
C.信用档案中的不良行为记录,以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提供的信息为准
D.信用档案信息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示 
参考答案:C

甲承包商向乙供应商订购了一批工程材料,乙向甲提供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材料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并将其提单交给甲承包商。由此可以推断,其交付方式是(  )。 
A.简易交付
B.指示交付
C.拟制交付
D.现实交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出卖人将标的物的权利凭证(如提单等)交给买受人,以此代替标的物的现实交付,这种交付方式属于拟制交付。因此,本题应选C。 

评标委员会收受投标人钱财的,没收非法所得,取消评标资格,处以(  )罚款。 
A.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C.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D.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参考答案:D

某施工企业拟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2010年3月5日申请书以挂号信寄出,3月15日商标局收到申请书,5月5日商标局对其申请的商标予以公告,12月15日核准注册。该商标的有效期计算日为(  )。 
A.2010年3月5日
B.2010年3月15日
C.2010年5月5日
D.2010年12月15日 
参考答案:D

某项目地下管线施工中,施工单位未经监理工程师验收就将管道予以覆盖,监理责令其重新剥露检查,检查结果符合设计图纸和施工规范要求,则剥露重新隐蔽的费用应由(  )承担。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共同 
参考答案:A

下列选项中,当事人应承担侵权责任的是()。 
A.工地的塔吊倒塌造成临近的民房被砸塌
B.某施工单位未按照合同约定工期竣工
C.因台风导致工程损害
D.某工程存在质量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侵权纠纷,是指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侵权而产生的纠纷。在建设工程领域也易发生侵权纠纷,如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对他方损害而产生的侵权纠纷。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你报考的是什么专业? 报考详细流程解读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分通关卷

  名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名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