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法规精讲班讲义: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17-08-21 10:14: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1Z307033  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1、依法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2、对有隶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回避

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

3、监理工作的依据和监理责任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4、工程监理的职责和权限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选派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5、工程监理的形式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45天冲刺试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倒计时,如何提升考试通过率,讲师七大课程助阵,更有考前直播!【课程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