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法规精讲班讲义:申请主体和法定批准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7-08-04 08:12: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法规考点:申请主体和法定批准条件,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1Z302012 申请主体和法定批准条件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施工许可证的法定批准条件       

(一)依法应当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已经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二)在城市、镇规划区的建筑工程,已经取得规划许可证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规划许可证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这两个规划许可证,分别是申请用地和确认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镇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

(三)施工场地已经基本具备施工条件,需要征收房屋的,其进度符合施工要求(自学P54最下面一段新增加《物权法》规定)

(四)已经确定施工企业

(五)有满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施工图设计文件已按规定进行了审查

(六)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七)按照规定应当委托监理的工程已委托监理

(八)建设资金已经落实

建设工期不足1年的,到位资金原则上不得少于工程合同价的50%,建设工期超过1年的,到位资金原则上不得少于工程合同价的30%。

(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消防法》规定,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的,负责审批该工程施工许可的部门不得给予施工许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不得施工;其他建设工程取得施工许可后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施工。

上述的法定条件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发证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日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颁发施工许可证。对证明文件不齐全或者失效的,应当当场或者5日内一次告知建设单位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审批时间可以自证明文件补正齐全后作相应顺延;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日内书面通知建设单位,并说明理由。

【2014真题】关于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当委托监理的工程已委托监理后才能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B.领取施工许可证是确定建筑施工企业的前提条件

C.法律、行政法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章可以规定申请施工许可证的其他条件

D.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之前需要落实建设资金 

E.在城市、镇规划区的建筑工程,需要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才能申请办理施工许可

233网校答案:ADE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www.233.com/jzs1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45天冲刺试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倒计时,如何提升考试通过率,讲师七大课程助阵,更有考前直播!【课程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