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知识:施工成本的构成

来源:233网校 2017-02-25 16:35:00 字号

1.施工成本:是指施工项目在施工的全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施工费用支出的总和,即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规费之和。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

2.制造成本法:只将与施工项目直接相关的各项成本和费用计入施工项目成本,而将与项目没有直接关系,却与企业经营期间相关的费用(企业总部的管理费)作为期间费用,从当期收益中一笔冲减,而不再计入施工成本。(站在项目的角度)

3.完全成本法:把企业生产经营发生的一切费用全部吸收到产品成本之中。(站在公司的角度)

4.承包成本包括:计算直接工程费(实体工程中的人材机)、措施费(措施项目中的人材机)、间接成本(管理费、规费)

5.实际成本包括:归集人、材、机(实体工程)、措施费(人材机)、间接成本(管理费、规费)

6.工程成本与施工成本的区别

工程成本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规费、税金。

施工成本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规费。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VIP班锁定90%必考点,一次过4科,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一级建造师APP,更多考试信息及时与你分享!
一级建造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