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高含金量证书有哪些?2020年各类考试时间大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08:29:52 字号

人社部发布了《2020年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明确2020年各项考试时间,考证在你的新年规划中吗?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考取相关的证书,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以后万一用上了呢!

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哪些证书含金量比较高?

01、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改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考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10%左右。

02、注册会计师证

注册会计师又称CPA,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大中型企业招聘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等职位,大多都需要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考试时间一般情况下,每年8月为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每年10月为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

03、一级建筑师

注册建筑师考试,是在建筑设计类单位内执行相关业务的人员需要考取的资格类证书。一级建筑师考试难度大,但薪资待遇在业界有目共睹。可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04、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主要颁发给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人员。拥有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涉及到的行业有:铁路、机场航空、公路、电力、船舶制造、核电以及环保工程等。

05、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医师资格考试是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行业准入形式,也是《执业医师法》和医师管理制度的核心内容。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每级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四类。中医类包括中医、民族医和中西医结合,其中民族医又含蒙医、藏医和维医、傣医四类,其他民族医医师暂不开考。到目前为止,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共有24种类别。

06、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从2015改革后起,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每年上半年一次(笔试、面试),下半年一次(笔试、面试)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