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有哪些优势?

来源:233网校 2020-03-17 09:35:50 字号

为简化注册流程,进一步节省时间提有效率,一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申报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那么,一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有哪些优势呢?

相比于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项目对比电子证书纸质证书
制证环节
领证成本
跑腿次数至少一次
领证周期及时1月以上
证书保管网上保存,随时取用不易
证书变更网上办理当面办理
伪造证书可随时验证易发、频发
行业监管便捷,互联互通频繁、信息孤岛

根据对比,对建造师证书的电子化的优势总结如下:

1、查验方便

通过手机和上网两种方式,可以实现全球各地、全天24小时,随时查验。

2、降低成本

降低企业成本:行、宿、时间成本大大缩小。

降低行政成本:一是节省证书印制成本;二是节省快递邮寄成本。

3、周期缩短

考试合格即可领证,变更办理立即生效,随时打印解决了保管难、补办烦的问题,随时随“机”取用遏制了企业扣证的行为,切实为持证人员带来便利。

使用电子证书后,证书获取周期由1个月缩短至1天,过去需要的六七个流程一键压缩,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4、信用监管

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通过网站查询、公众微信号查询或扫描证书二维码的方式对证书进行核验,减少人工验证出错。同时通过将个人数据纳入到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等相关平台,进一步加强持证人员信用建设。

与传统的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管理、全时段在线获取及全域可查验,减少人工验证出错,有效杜绝假证伪证。而且,推行证书电子化后,企业和持证人员真正实现“0跑腿”,证书获取周期由过去的1个月缩短至1天。光快递邮费和证书印制费,政府每年就节约数百万元。小小证书电子化,企业的经济成本和政府的行政成本大大降低,而社会效益却得到显著提升。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将及时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可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5,进入2020年一建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废弃证书数量累计44万!全国一建注册人数达到63.9万

各省一级建造师数量排名,通过率拔高,一建不值钱了?

申报一级建造师注册弄虚作假行为,1年内不给予注册申请

2020年一级建造师注册名单公示公告汇总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