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设计概算的内容和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15:11:20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锁分资料>>一建“干货笔记+精编讲义”纸质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3030 设计概算的内容和作用

1、下列单位工程概算中,属于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的是(  )

A. 通风空调工程概算

B. 电气照明工程概算

C. 弱电工程概算

D. 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用概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包括机械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电气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热力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以及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概算等。

2、非经营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概算的完整组成是()。

A. 单项工程综合概算、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预备费概算、资金筹措费概算

B. 建设单位工程概算、设备及安装单位工程概算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

C. 建设单位工程概算、设备及安装单位工程概算、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和预备费概算。

D. 单项工程综合概算、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预备费概算、资金筹措费概算和铺地流动资金概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概算是确定整个建设工程项目从筹建开始到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所需的全部费用的文件,它由各单项工程综合概算、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预备费、资金筹措费概算和经营性项目铺底流动资金概算等汇总编制而成。非经营性建设工程项目不包含经营性项目铺底流动资金概算,故正确选项为A。

3、关于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概算的内容与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设计概算是项目实施过程造价控制管理的依据

B. 设计概算是考核设计方案的经济合理性和控制施工图预算的依据

C. 项目总概算是反映项目从设计至竣工交付使用所需全部费用的文件

D. 单位工程概算中应包括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

E. 政府投资项目经主管部门审批的总概算是总造价的最高限额,不得任意突破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C选项是错误的,这个选项的内容以前考题考过,是单选题,现在作为选项出现,总概算是反映从项目筹建到竣工交付,因为总概算的费用包含了在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阶段的花费,所以起点不是设计;D的错误在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属于项目总概算内容,而非单位概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