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会计核算的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1-03-16 09:34:44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历年章节真题:1Z102010 会计核算的原则

1、关于会计核算中历史成本计量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负债按照现在偿付该项债务所需支付的现金的金额计量

B.资产按照市场参与者在交易日发生的有序交易中,出售资产所能收到的价格计量

C.资产按照购置时所付出的代价的公允价值计量

D.负债按照现在偿付该项债务所需支付的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历史成本的定义。 对于正确的C选项,曾出现在2013年的考题中。A选项属于重置成本,因为选项中出现了现在2字,这个不符合历史成本以过去的交易为准的基本准则,所以A排除掉。B属于公允价值,因为有序交易属于公允价值,也没有提到和过去有关; C属于历史成本,D和A属于性质相同的选项,同属于重置成本。

2、某企业2年前20万元购买的一台设备,累计已提取折旧4万元,现在市场上购买同样的设备需要15万元,则在会计计量时该设备的历史成本和重置成本分别为( )。

A.20万元和15万元

B.16万元和11万元

C.16万元和15万元

D.20万元和16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在重置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现在购买相同或者相似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