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3030)

来源:233网校 2020-12-11 08:27:35 字号

1Z103030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概算

考点一:设计概算的内容和作用

真题演练:下列单位工程概算中,属于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的是()。

A.通风空调工程概算

B.电气照明工程概算

C.弱电工程概算

D.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用概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包括机械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电气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热力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以及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概算等。

考点二:设计概算的编制方法

(一)单位工程概算的编制方法

单位工程概算分建筑工程概算和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

建筑工程概算的编制方法有:概算定额法、概算指标法、类似工程预算法。

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的编制方法有:预算单价法、扩大单价法、概算指标法。

考点三:设计概算审查的方法

真题演练:审查设计概算时,对- -些关键设备和设施、重要装置、引进工程图纸不全、难以核算的较大投资宜采用的审查方法是( ) 。

A.对比分析法

B.查询核实法

C.筛选审查法

D.标准预算审查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查询核实法是对一些关键设备和设施、重要装置、引进工程图纸不全、难以核算的较大投资进行多方查询核对,逐项落实的方法。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