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2030)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10:27:42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一建考试科目《工程经济》第二章真题涉及考点,希望提高学习效果。

1Z102030收入

考点一:收入的特点

1.收入从企业的日常活动中产生,而不是从偶发的交易或事项中产生。

2.收入可能表现为企业资产的增加,也可能表现为企业负债的减少,或二者兼而有之。

3.收入能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增加,收入是与所有者投入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这里的流入是总流入,而不是净流入。

4.收入只包括本企业经济利益的流入,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

真题演练:2017年某施工企业施工合同收入为2000万元,兼营销售商品混凝土收入为500万元,出租起重机械收入为80万元,代收商品混凝士运输企业运杂费为100万元,则2017年该企业的营业收入为( ) 万元。

A.2680

B. 2580

C.2500

D.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2000+ 500+ 80=2580,不包括代收的。

考点二:收入的分类

1.建造(施工)合同收入 建筑业企业为设计和建造房屋、道路等建筑物签订合同并按合同要求取得的收入为建造(施工)合同收入。

2.销售商品收入

建筑业企业销售商品收入主要包括产品销售和材料销售。产品销售主要有自行加工的碎石、商品混凝土、各种门]窗制品等;材料销售主要为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周转材料、包装物等。

3.提供劳务收入是指企业通过提供劳务作业而取得的收入。建筑业企业提供的劳务一般均为非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机械作业、运输服务、设计业务、产品安装、餐饮住宿等。

4.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是指企业通过让渡资产使用权而取得的收入,如金融企业发放贷款取得的收入,企业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等。

真题演练:在施工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是()。

A.机械作业收入

B.运输服务收入

C.利息收入

D.产品安装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内容。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使用费收入等。选项A、B、D属于提供劳务收入。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