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2020)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10:28:17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一建考试科目《工程经济》第二章真题涉及考点,希望提高学习效果。

1Z102020成本与费用

考点一:企业支出的类别

在一般情况下,企业的支出可分为资本性支出、收益性支出、营业外支出及利润分配支出四大类。

资本性支出是指某项效益及于几个会计年度(或几个营业周期)的支出,如企业购置和建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的支出、长期投资支出等。

真题演练: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下列支出中应列为当期费用的是( ) 。

A.缴纳罚款

B.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C.购买生产原料支出

D.股利分配支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属于收益性支出,可以在一个会计期间内确认为费用。选项A、B属于营业外支出,选项D属于利润分配支出,所以选项A、B、D均不能作为费用。

考点二:固定资产折旧

1.固定资产折旧影响因素:

(1) 固定资产原价; (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费、专业人员服务费等)

(2)预计净残值;

(3)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和折旧年限。

真题演练:企业购置一套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则下列支出中应计入该项固定资产原值的有( ) 。

A.企业采购人员基础工资

B.设备联合试运转费

C.设备购买价格

D.设备运杂费

E.设备安装费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外购固定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

考点三:工程成本的核算

真题演练:工程成本核算包括的环节有:①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②确定成本核算对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③计算年度合同费用;④计算期末工程成本;⑤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则正确的核算程序是( ) 。

A.②①④③⑤

B.①②③④⑤

C.①②④③⑤

D.②③①④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确定成本核算对象,设置成本核算科目,开设成本明细账;(2)核算与分配各项生产费用;(3)计算期末工程成本;(4)计算年度合同费用;(5)计算竣工单位工程的实际成本和预算成本,编制单位工程竣工成本决算。

考点四:财务费用的组成

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所需资金或提供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职工工资支付担保等所发生的费用。

1.利息支出;

2.汇兑损失;

3.相关手续费:但不包括发行股票所支付的手续费等。

4.其他财务费用:包括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融资

租赁费用,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或收到的现金折扣。

真题演练:施工企业向银行结售汇时发生的汇兑损失应计入企业的()。

A.生产费用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间接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务费用:1.利息支出;2.汇兑损失;3.相关手续费:不包括发行股票的手续费;4.其他财务费用。包括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融资租赁费用。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