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真题章节考点试题(1Z102040)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10:50:51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一建考试科目《工程经济》第二章真题涉及考点,希望提高学习效果。

1Z102040利润和所得税费用

考点一:利润的计算及分配

真题演练:某施工企业2017年的经营业绩为营业收入,3000万元,营业成本1800万元,税金及附加180万元,期间费用320万元,投资收益8万元,营业外收入20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的利润总额为( ) 万元。

A.908

B.720

C.728

D.7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期间费用+收益损失=3000- 1800-320+8=888;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888+20=908

考点二:所得税费用的确认

真题演练:在计算所得税时,企业已作为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应列入企业的( ) 。

A.销售收入

B.应收账款

C.接受捐赠收入

D.其他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所得税的计税基础。其他收入,包括企业资产溢余收入、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确实无法偿付的应付款项、已作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债务重组收入、补贴收入、违约金收入、汇兑收益等。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