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1Z10305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08:49:04 字号

1Z103050 工程量清单编制

1.(2011 年)根据《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的工程量清单中,某分部分项工程的项目编码 010302004005,则“01”的含义是( )。

A.分项工程顺序码

B.分部工程顺序码

C.专业工程顺序码

D.工程分类顺序码

参考答案:D

2.(2011 年)根据《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确定综合单价的依据是( )。

A.计量单位

B.项目特征

C.项目编码

D.项目名称

参考答案:B

3.(2012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垂直运输机械费应列在( )中。

A.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与计价表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与计价汇总表

D.专业工程暂估价表

参考答案:B

4.(2012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算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施工招标投标时,招标工程量清单应由( )负责提供。

A.工程招标代理机构

B.工程设计单位

C.招投标管理部䰘

D.招标人

参考答案:D

5.(2013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工程量清单编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同一招标工程的项目编码不能重复

B.措施项目都应该以“项”为计量单位

C.所有清单项目的工程量都应以实际施工的工程量为准

D.暂估价是用于施工中可能发生工程变更时的工程价款调整的费用

参考答案:A

6.(2013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应计入社会保险费的有( )。

A.财产保险费

B.失业保险费

C.医疗保险费

D.劳动保险费

E.工商保险费

参考答案:BCE

7.(2014 年)采用工程量清单招标时,提供招标工程量清单并对其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的单位是( )。

A.发布招标文件的招标人

B.发放招标文件的招标代理人

C.编制清单的工程造价咨询人

D.招标人的上级管理单位

参考答案:A

8.(2014 年)某分部分项工程的清单编号为 010302004014,则该分部分项工程的清单项目顺序码为( )。

A.01

B.014

C.03

D.004

参考答案:B

9.(2015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分部分项项目工程量清单时,编制人员须确定项目名称、计量单位、工程数量和( )。

A.填表须知

B.项目特征

C.项目总说明

D.项目工程内容

参考答案:B

10.(2015 年)招标人员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对各专业工程现行(计量规范)中未包括的项目应作补充,则关于该补充项目及其编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项目编码应有对应《计量规范》的代码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

B.清单编制人应将补充项目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C.清单编制人在最后一个清单项目后面自行补充该项目,不需编码

D.该项目按《计量规范》中相近的清单项目编码

参考答案:B

11.(2015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工程量清单时,计日工表中的人工应按( )列项。

A.职称

B.职务

C.工种

D.技术等级

参考答案:C

12.(2016 年)根据《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关于分布分项工程量清单中项目名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计量规范》中的项目名称是分项工程名称,以工程主要材料命名

B.编制清单时,项目名称应根据《计量规范》的项目名称综合拟建工程实际确定

C.《计量工程》中的项目名称是分部工程名称,以工程实体命名

D.编制清单时,《计量工程》中的项目名称不能变化,但应补充项目规格、材质

参考答案:B

13.(2016 年)根据《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工程量计算的方法,正确的是( )。

A.实际施工中的各种损耗应列入措施项目费中

B.所以招标清单项目工程量按实际施工工程量计算

C.采用工程量清单计算规则计算时,工程实体的工程量是唯一的

D.计算综合单价时需考虑施工方案增加的工程量,但不考虑施工中的材料损耗

参考答案:C

14.(2016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不能列入其他项目清单的是( )。

A.专业工程暂估价

B.计日工

C.总承包服务费

D.总承包人自行分包管理费

参考答案:D

15.(2016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下列费用可用暂列金额支付的是( )

A.业主提出设计变更增加的费用

B.业主提供了暂估价的材料采购费用

C.因承包人原因导致隐蔽工程质量不合格的返工费用

D.固定总价合同中材料价格上涨费用

参考答案:A

16.(2016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编制措施项目清单时,措施项目设置的依据有( )。

A.投标企业的资质等级与规模

B.拟建工程的常规施工组织设计

C.拟建拟建工程的常规技术方案

D.招标文件中需要通过一定技术措施才能实现的要求

E.实施中因变更可能产生的零星工作

参考答案:BCD

17.(2017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某分部分项工程的项目编码为01-02-03-004-005,其中“004”这一级编码的含义是( )。

A.工程分类顺序码

B.清单项目顺序码

C.分部工程顺序码

D.分项工程顺序码

参考答案:D

18.(2017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社会保险费应列入工程量清单中的( )。

A.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规费项目清单

D.税金项目清单

参考答案:C

19.(2017 年)关于分部分项目工程量清单中项目特征描述的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项目特征是进行概算审查的依据

B.项目特征是履行合同义务的基础

C.项目特征是确定综合单价的前提

D.项目特征是区࡛清单项目的依据

参考答案:A

20.(2017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下列清单项目中,应列入其他项目清单的有( )。

A.计日工

B.暂估价

C.材料二次搬运费

D.工程排污费

E.总承包服务费

参考答案:ABE

21.(2018 年)工程总承包人按照合同的约定对招标人依法单独发包的专业工程承包人提供了现场垂直运输设备,由此发生的费用属于( )。

A.总承包服务费

B.现场管理费

C.企业管理费

D.暂列金额

参考答案:A

22.(2018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招标人对施工中噪声污染提出防护要求的描述应列在( )中。

A.其他项目清单的暂列金额

B.施项目清单的项目特征

C.可能导致噪声污染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项目特征

D.工程量清单编制总说明

参考答案:D

23.(2018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招标人对土方开挖清单项的项目特征描述一般有挖方深度、基坑底宽、场内运距、弃土运距和( )。

A.放坡的坡度系数

B.槽底钎探

C.土壤类别

D.排地表水的方式

参考答案:C

24.(2018 年)根据《建设工程工程清单计价规范》,某工程项目设计文件中的部分工作内容不足以写进施工方案,但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才能实现。此情况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列入( )。

A.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

D.规费项目清单

参考答案:B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