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1Z10207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2 10:28:59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历年真题章节题

1Z102070 筹资管理

1.(2011 年)某施工企业从银行取得一笔借款 500 万元,银行手续费为 0.5%,借款年利率为 7%,期限 2 年,每年计算并支付利息,到期一次还本,企业所得税率为 25%,则在财务上这笔借款的资金成本率为( )。

A.5.25%

B.7.00%

C.5.28%

D.7.04%

参考答案:C

2.(2011 年)关于短期负债筹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筹资速度较快

B.筹资弹性好

C.筹资成本较低

D.利率波动很小

E.筹资风险低

参考答案:ABC

3.(2012 年)企业从银行取得一Ⴠ长期借款 2000 万元,年利率 8%,期限 3 年,每年末结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借款手续费率 0.2%,企业所得税率 25%,则该Ⴠ借款的资金成本率为( )

A.6.00%

B.8.02%

C.6.01%

D.8.20%

参考答案:C

4.(2012 年)下列短期负债筹资方式中,属于商业信用形式的有( )

A.抵押贷款

B.预收账款

C.应付帐款

D.商业承兑汇票

E.银行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BCDE

5.(2013 年)某企业从银行借入一笔长期贷款 2000 万元,手续费率为 0.2%,年利率 7%,期限为 5 年,每年结息一次,年末付息,到期一次还本,企业所得税税率为 25%,则该项借款资金成本率为( )。

A.7.927%

B.7.01%

C.5.26%

D.5.45%

参考答案:C

6.(2013 年)某施工企业按 2/10、n/30 的条件购入钢材 50 万元,企业在第 20 天支付了全部货款 50 万元,那么该企业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为( )。

A.36.72%

B.2.00%

C.2.04%

D.11.11%

参考答案:A

7.(2013 年)下列资金成本中,属于资金占用费的有( )。

A.借款手续费

B.发行债券支付的印刷费

C.筹资过程中支付的广告费

D.债券利息

E.贷款利息

参考答案:DE

8.(2014 年)某施工企业按照 2/15、n/30 的信用条件购入货物 100 万元,该企业在第 28 天付款,则其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是( )。

A.48.98%

B.56.51%

C.26.23%

D.8.33%

参考答案:A

9.(2014 年)关于融资租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融资租赁的出租人应将租赁产列入其资产负债表

B.承租人支付的租赁费中的利息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C.融资租赁的承租人应当采用与自有固定资产一样的折旧政策计提租赁资产折旧

D.融资租赁的承租人可随时退租

参考答案:C

10.(2014 年)某企业拟从银行取得一笔货款 2000 万元,期限 3 年,每年年末付息,到期一次还本。有四家银行提出的货款条件如下表:

image.png

该企业所得税率为 25%。仅从资金成本的角度考虑,该企业应从( )银行贷款。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C

11.(2014 年)企业短期筹资时,贷款的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的利息支付方法有( )。

A.收款法

B.贴现法

C.固定利率法

D.浮动利率法

E.加息法

参考答案:BE

12.(2015 年)某企业通过长期借款和长期债劵є种方式筹资,其中长期借款 3000 万元,长期债券 2000 万元。期限均为 3 年,每年结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长期借款年利率为 6%,手续费率 2%;长期债券年利率为 6.5%,手续费率 1.5%,所得税率 25%。关于该企业资金成本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长期债券的资金成本率为 4.95%

B.长期借款的资金成本的 4.59%

C.两种筹款成本均属于债务资金成本

D.企业筹资的综合资金成本 4.77%

参考答案:D

13.(2015 年)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商业信用筹资方式的是( )。

A.短期借款

B.预付帐款

C.融资租赁

D.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D

14.(2015 年)对筹资方而言,短期负债筹资的特点有( )。

A.筹资速度快

B.筹资风险高

C.筹资难度大

D.限制条件较多

E.筹资成本高

参考答案:AB

15.(2016 年)某施工企业从银行借款 3000 万元,手续费率为 0.5%,年利率为 6%,期限为 3 年,每年年末计息并支付,到期一次还本,企业所得税率为 25%,则该Ⴠ借款的资金成本率为( )

A.6.03%

B.4.52%

C.6.00%

D.4.50%

参考答案:B

16.(2016 年)某施工企业需要从银行借款 200 万元,期限 1 年,有甲、乙、丙、丁四家银行愿意提供贷款,年利率为 7%,但利息支付方式不同:甲要求采用贴现法;乙要求采用收款法;丙、丁均要求采用加息法,并且丙要求 12 个月内等额还本利息,丁要求 12 个月内等额本金偿还,利息随各期的本金一起支付,其他贷款条件都相同,则该企业借款应选择的银行是( )。

A.甲

B.丙

C.乙

D.丁

参考答案:C

17.(2016 年)融资租赁的租金应由( )构成。

A.租赁资产的成本

B.出租人承办租赁业务的费用

C.租赁资产的运行成本

D.租赁资产成本的利息

E.出租人提供租赁服务的利润

参考答案:ABDE

18.(2017 年)某施工企业按 3/10,n/30 的信用条件购入材料 100 万元。已知企业可以 3%的年利率从银行取得流动资金借款。则关于这批材料款支付的合理做法是()。

A.企业向银行借款,在 10 天内付款

B.企业向银行借款,在 11 天到 30 天之间付款

C.企业不借款,在 11 天到 30 天之间付款

D.企业不借款,在 30 天后付款

参考答案:A

19.(2017 年)某施工企业向银行借款 5000 万元,借款期限 2 年,借款年利率 4%,每年计算并支付利息,到期一次偿还本金,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率 25%,则该Ⴠ资金的资金成本率为( )。

A.1%

B.3%

C.4%

D.8%

参考答案:B

20.(2017 年)某企业 2016 年综合资金成本为 12%,全部投资收益率为 8%,2017 年拟投资新项目的最低投资收益预计为 10%。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该企业资金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

A.2016 年全部投资收益率低于综合资金成本,说明经营业绩欠佳,要改善经营

B.2016 年全部投资收益率低于综合资金成本,说明企业当年一定亏损

C.拟投资项目最低收益率低于资金成本,从资金成本角度考虑不宜投资

D.拟投资项目应选择满足资金需求且资金成本最低的筹资方式

E.2016 年综合资金成本为 12%,说明企业应支付的借款及债权的利率为 12%

参考答案:ACD

21.(2018)企业以发行债券方式融资产生的资金成本中,属于资金占用费的是( )。

A.债券代理发行费

B.债券公证费

C.债券发行广告费

D.债券利息

参考答案:D

22.(2018)企业某时点所有者权益资本为 1000 万元,企业长期债务资本为 800 万元,短期负债为 500 万元,则应列入资本结构管理范畴的金额为( )万元。

A.2300

B.1800

C.1500

D.1000

参考答案:B

23.(2018)企业作为筹资主体时,内源筹资资金的来源有( )。

A.留存收益

B.债券筹资

C.优先股筹资

D.普通股筹资

E.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AE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