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6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10:00:30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6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支付给建设工程监理单位的费用应计入(  )。

A.基本预备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费

D.施工单位管理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管理费是指为组织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发生的各类管理性质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代建管理费、工程监理费、监造费、招标投标费、设计评审费、特殊项目定额研究及测定费、其他咨询费、印花税等。

第2题 单选题

某施工企业年初向银行贷款流动资金100万元,按季度复利,季度利率2%,期限为2年,每年支付利息,则两年支付的利息总和为()万元。

A.16.00

B.16.16

C.16.48

D.16.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两年支付的利息总和=100×[(1+2%)4-1]×2=16.48万元。

第3题 单选题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中,如果主要分析产品价格波动对技术方案超额净收益的影响,可选用()作为分析指标。

A.静态投资回收期

B.财务净现值

C.资本金净利润

D.财务内部收益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因素敏感性分析中,如果主要分析技术方案状态和参数变化对技术方案投资回收快慢的影响,则可选用静态投资回收期作为分析指标;如果主要分析产品价格波动对技术方案超额净收益的影响,则可选用财务净现值作为分析指标;如果主要分析投资大小对技术方案资金回收能力的影响.则可选用财务内部收益率指标等。

第4题 单选题

某项目设备工器具购置费为2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5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500万元,基本预备费为200万元,涨价预备费为100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为12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100万元,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为()万元。

A.4000

B.4200

C.4300

D.44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静态投资的计算。静态投资部分由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和基本预备费构成。动态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建设投资增加额,包括价差预备费、建设期利息等。

本题的计算过程为:该项目的静态投资=1500+2000+500+200=4200万元。

第5题 单选题

与计算静态投资回收期无关的变量是()。

A.基准收益率

B.现金流入

C.现金流出

D.净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技术方案静态投资回收期是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条件下,以技术方案的净收益回收其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所需要的时间,一般以年为单位。

第6题 单选题

投标人经复核,认为招标人公布的招标控制价未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规定进行编制的,可以进行投诉。关于其投诉的程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应在招标控制价公布后5天内向招投标监督机构和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投诉

B.投诉人投诉时,应当提交由单位盖章和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签名或盖章的书面投诉书

C.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在接到投诉书后应在5日内进行审查

D.当招标控制价复查结论与原公布的招标控制价的偏差超过3%的时候,应当责成招标人改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在接到投诉书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

第7题 单选题

按现行规定,市政公用设施费,属于()。

A.土地使用费

B.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C.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D.预备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建设管理费、可行性研究费、专项评价费、研究试验费、勘察设计费、场地准备费和临时设施费、引进技术和进口设备材料其他费、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市政公用设施费、工程保险费、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

第8题 单选题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投标人可以根据拟建项目的实际情况列项的工程量清单是(  )。

A.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

D.规费和税金清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即总价措施项目)。措施项目清单中仅列出了项目编码、项目名称,但未列出项目特征、计量单位的项目,编制措施项目清单时,应按现行计量规范附录(措施项目)的规定执行。由于工程建设施工特点和承包人组织施工生产的施工装备水平、施工方案及其管理水平的差异,同一工程、不同承包人组织施工采用的施工措施有时并不完全一致,因此,《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规定,措施项目清单应根据拟建工程的实际情况列项。

第9题 单选题

由于市场价格波动导致材料、工程设备价格变化的价款调整,按照发包人提供的基准价格,按风险范围规定执行。关于该项调整办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承包人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低于基准价格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履行期间材料单价涨幅以基准价格为基础超过5%时,或材料单价跌幅以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为基础超过5%时,其超过部分据实调整。

B.承包人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高于基准价格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履行期间材料单价跌幅以基准价格为基础超过5%时,材料单价涨幅以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为基础超过5%时,其超过部分据实调整。

C.承包人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等于基准价格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履行期间材料单价涨跌幅以基准价格为基础超过±5%时,其超过部分据实调整。

D.承包人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高于基准价格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履行期间材料单价跌幅以基准价格为基础超过5%时,材料单价涨幅以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为基础超过5%时,其超过部分不予调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包人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高于基准价格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履行期间材料单价跌幅以基准价格为基础超过5%时,材料单价涨幅以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载明材料单价为基础超过5%时,其超过部分据实调整。D选项表述错误。

第10题 单选题

已知某斗容量为1m3的正铲挖土机,机械台班产量为476m3,机械利用系数为0.85,则它在正常工作条件下,1小时纯工作时间内可以挖土约()m3。

A.47

B.51

C.56

D.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机械净工作生产率×工作班延续时间×机械利用系数

image.pn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