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3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09:21:48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预习模拟卷3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编制预算定额时,下列属于基本用工的是(  )。

A.施工中水电维修用工

B.施工中移动临时水、电线路引起的停水停电所发生的不可避免的间歇时间

C.工种间交叉作业造成不可避免的清理,修复,剔凿用工

D.调制运输砂浆的用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工消耗指标的组成,预算定额中人工消耗量指标包括完成该分项工程必需的各种用工量。1.基本用工,指完成分项工程的主要用工量。例如,砌筑各种墙体工程的砌砖、调制砂浆以及运输砖和砂浆的用工量。2.其他用工。

第2题 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3年以后购买1台200万元的机械设备,拟从银行存款中提取,银行存款年利率为5%,则现应存入银行的资金为()万元。

A.63.44

B.73.44

C.95.67

D.172.7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一次支付现值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P=F(1+i)-n=200×(1+5%)-3=172.77万元。

第3题 单选题

计算敏感度系数(SAF)判别敏感因素的方法是一种相对测定法,即根据不同因素相对变化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影响的大小。下列表示评价指标对不确定因素同向变化的是(  )。

A.|SAF|越大

B.SAF<0

C.|SAF|越小

D.SAF>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计算敏感度系数判别敏感因素的方法是一种相对测定法,即根据不同因素相对变化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影响的大小,可以得到各个因素的敏感性程度排序。SAF>0,表示评价指标与不确定因素同方向变化。SAF<0,表示评价指标与不确定因素反方向变化。

第4题 单选题

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内有两项单位工程,在分析预算定额中人工消耗指标时,现场内两单位工程之间操作地点转移影响的操作时间所产生的用工属于()。

A.基本用工

B.超运距用工

C.辅助用工

D.人工幅度差用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人工幅度差用工。指人工定额中未包括的,而在一般正常施工情况下又不可避免的一些零星用工。

①各种专业工种之间的工序搭接及土建工程与安装工程的交叉、配合中不可避免的停歇时间;②施工机械在场内单位工程之间变换位置及在施工过程中移动临时水电线路引起的临时停水、停电所发生的不可避免的间歇时间;③施工过程中水电维修用工;④隐蔽工程验收等工程质量检查影响的操作时间;⑤现场内单位工程之间操作地点转移影响的操作时间;⑥施工过程中工种之间交叉作业造成的不可避免的剔凿、修复、清理等用工;⑦施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直接少量零星用工。

第5题 单选题

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反映项目计算期各年的投资、融资及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和流出,用于计算累计盈余资金,分析项目的()。

A.盈利能力

B.偿债能力

C.资本金收益率

D.财务生存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生存能力分析也称资金平衡分析,是根据拟定技术方案的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通过考察拟定技术方案计算期内各年的投资、融资和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各项现金流入和流出,计算净现金流量和累计盈余资金,分析技术方案是否有足够的净现金流量维持正常运营,以实现财务可持续性。

第6题 单选题

在计算偿债备付率时,公式中的分子采用技术方案借款偿还期内各年的(  )。

A.销售收入

B.利润总额

C.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

D.息税前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偿债备付率是从他债资金来源的充裕性角度反映偿付债务本息的能力,是指在技术方案借款偿还期内,各年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与当期!也还本付息金额的比值。

第7题 单选题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企业确认合同收入的衡量标准是(  )。

A.企业收到销售商品的价款

B.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

C.企业与客户订立的合同生效

D.企业已开具相关增值税发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企业应当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点确认收入。

第8题 单选题

已知某项目的年总成本费用为500万元,应纳营业税额为30万元,年折旧费为50万元,年摊销费为25万元,年利息支出为10万元,则该项目的年经营成本为()万元。

A.385

B.415

C.535

D.58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经营成本的计算。

本题的计算过程为: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

或经营成本=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十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其他费用

该项目的年经营成本=500-50-25-10=415万元。

第9题 单选题

某建设项目的现金流量为常规现金流量,当基准收益率为7%时,其财务净现值为500万元。若基准收益率变为9%时,该建设项目的财务净现值将(  )。

A.大于500万元

B.仍然等于500万元

C.小于500万元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FNPV(i)是i的递减函数;故当折现率变得变大时,净现值越小,故选择C。

第10题 单选题

在设备选择中,对技术过时风险大、保养维护复杂,使用时间短的设备,可以考虑的方案是(  )。

A.购置

B.经营租赁

C.更新

D.融资租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性分析的方法是设备选择中常用的主要方法。在分析时,对技术过时风险大、保养维护复杂、使用时间短的设备,可以考虑经营租赁方案;对技术过时风险小、使用时间长的大型专用设备则融资租赁方案或购置方案均是可以考虑的方式。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